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談民主與國家利益

有一朋友從美國回來看我,談了他對美國民主的看法。我看著他在香港出生,然後十三四歲和家人移民美國。他說美國民主只是選舉投票一人一票的民主,其他事,普通人沒有話語權。總統說了,無論你怎樣反對,都無濟於事。四年後,你不投他票,而他的擁護者投他,你只能啞忍八年,就像特朗普忍了奧巴馬及其政黨八年,才能把他趕下台。民主是一種遊戲規則,在有群體中的一種行事規定,以多數人的意見為依歸而已。其實所謂少數服從多數,即少數人的利益必須服從大眾的利益,否則即遭多數人的制裁。

國家憲法即人民的意志,也即是大眾的意志,小眾想改變現狀必須獲得大眾的支持,否則即屬非法。毛澤東曾說過,真理有時不一定在大眾手裡,但要改變只有一法,就是槍桿子裡出政權。毛澤東為了推翻當時腐杇的國民黨政府,起而組織人民革命,團結了大多數人,建立了新中國。毛澤東是為國家利益而革命,為了大多數農民的生存權,為中華民族不受外敵侵略而跨過鴨綠江,保家衛國。昨晚國防大學金一南教授到香港演講就談到國家利益問題。國家利益不講是非曲直,只講自己利益,中國從歷史學了很多。

金一南教授講到英國發動鴉片戰爭,國會為是否進軍中國發生了激烈的爭辯,其中一位議員認為英國如為了賣鴉片去打人家,在道義上完全說不過去。另一方則堅持要打中國,因為中英貿易失衡,中國賣絲綢、茶葉賺了英國大量白銀,他們只能賣鴉片去賺回中國人的白銀。辯論結束,正反雙方投票決定,結果正反雙方各得200多票,正方比反方多9票,英國舉兵侵略中國。當年反侵略的議員不久做了首相,為了國家利益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以掠奪中國的白銀。現在看看美國,為了國家利益也在窮兵黷武。

中國從歷史中學會了維護國家利益。以前中國人只講關係,關係好了,你要什麼我都可以謙讓。從毛澤東開始,中國人開始知道要維護國家利益,不能只講關係,人家說話好聽,給你點小利,就把國家重大利益拱手讓人,是對人民不負責任的行為。民族和國家之間的相處必須平等,你能劃防空識別區,我不能劃嗎?你劃到我家門口,我不會劃過去嗎?你把薩德佈置到我家門口,我能給你好看嗎?中國絕大部份人都不想國家利益被人損害,香港一小部份人想出賣國家利益,人民和國家能同意嗎?民主不是叫你去出賣中國人民的利益,而是要你遵守國家的憲法,維護國家利益。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