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陳美齡是否適合做教育局長?

陳美齡是港產歌星,後,嫁到日本,生了兩個兒子,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她一生勤奮,除了學好日文,融入日本社會,還用日文出書。後來,她更到美國進修教育,對教育有自己的一套見解。她在林鄭競選特首時見過林鄭,並把自己對教育的意見交給她參考,於是有人說林鄭要找她做教育局長。這使我想起,我公司總裁是一位女士也曾在林鄭競選前給她提出清潔能源的政見,林鄭也親自接見了她。我正在想她是否也可能成為香港能源局局長。如香港沒有能源局,林鄭上任時,她是否會提出成立香港能源局呢?

陳美齡絕對是社會的一股正能量,以她對香港的深厚感情,看到近年香港出現的問題,她認為是教育需要改革,改變殖民地的身份認同問題,對香港年青人的成長很重要。陳美齡嫁了外國人,但她一直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她對中國的進步和成就感到驕傲,她認為必須對香港的年青一代進行國民身份認同的教育。這個問題很多成年人都看到,只是陳美齡在教育方面有研究並對香港有感情,她提出意見希望林鄭能夠接受,以改善香港的教育政策。陳美齡認識董建華,我公司總裁認識中聯辦的人,自有渠通到林鄭處。

陳美齡是否做教育局局長,如香港人都有這個想法,林鄭如認為她適合,而陳美齡也願意被任命,那當然有機會坐上教育局長的大位為香港教育事業出力。但在香港政治如此惡劣的情況下,要做好這個工作,光是對付李柱銘大漢奸和黃之鋒小漢奸,就已是夠頭痛的政治工作了。做局長不只是當官,而是要為人民有作為,不是無為而治,因此要做成事需要寸土必爭,與拉布和外國反華勢力作鬥爭。陳美齡是否在政治上有足夠力量,我是有問號的。香港的教育局的重要性不亞於特首之位,其難度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有人說陳美齡與董建華家人是世交,當然董建華在她做了教育局長也會像陳美齡給林鄭提意見般提建議,但一切還得她自己去落實。在香港人的眼裡她是一個很正面的好人,但絕對不是一位悍將,她能否在政治上打仗,在她幾十年的人生中可能沒有這個準備。她不像是一個能打仗,打勝仗的武將,她更像一個賢慧的社會正能量。她能否下狠心殺掉戴耀廷,打掉入侵校園的港獨勢力,在校內清掉縱容港獨勢力的教師,我相信她下不了手。她為教育事業做參謀非常好,任命她做局長就不是知人善任了。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