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繼往開來 福為民開

曾蔭權終於作了2011-2012的施政報告,共45頁,210條,把香港的問題,香港市民的意見和自己的意見都載於報告中。政府可做的事,要做的事,或要下屆政府去實現的事都在其中有所表述。我不想去評論施政報告的好壞,社會人士、媒體都會有更專業的意見,反華勢力和反政府者,更一定會有"例牌"的反對八股文章要出,以及"例牌"的遊行示威要進行。但我最欣賞的還是封面的"繼往開來"和內文首頁的"福為民開"幾個字。

特首是香港的領袖,他是承繼前輩的努力,在自己一任內完成前輩留下的任務,並為下一任特首留下自己沒有完成的任務。這一屆特首是過往十四年工作的一個延續,也是未來五年的一個交接點。政府不可能是朝令夕改,人去茶涼的運作模式。中國的政治絕不會是西方那樣不負責任的操作,肯定是繼往開來式的有序交替。反華勢力喜歡說煲呔曾是負資產,新特首一定不會接他的爛攤子。其實都是一些挑撥離間之計,希望特區政府自亂陣腳。

就拿董建華年代的八萬八居屋問題來說,當時特區政府看到殖民地時代房屋政策造成的年青人置業困難,想為弱勢社群做一點事,但獲當時反華勢力組織不明真相人士,強勢反對,致胎死腹中。更有甚者,當時香港要為年青科技人員及年青一代建半導體工廠的計劃,也讓當時的政務司陳方安生從中作鯁,讓我們曾經興奮一時的香港好項目流產。就拿煲呔曾任內的亞運建設項目給反華勢力反掉,就知香港反華勢力的為害之大。

但福為民開的項目,在市民逐漸的覺醒中,會陸逐繼續進行。建居屋計劃,現在己由煲呔曾舊事重提,無論是唐唐或振英哥做特首,都肯定會蕭規曹隨,讓政府政策有連續性,可以繼往開來,福為民開。煲呔談的科技、教育、就業、安老扶貧計劃,新一屆特首都一定會堅持,或有更好的發展和策略。特區政府繼往開來,福為民開的政策一定不會給反華者反掉,新一屆特首會堅守崗位和反華勢力周旋。新特首和反華勢力的戰鬥,就是教育群眾,讓被蒙在鼓裡的市民,脫離苦海。

繼往開來,福為民開,不只是特首的工作,也是中央政府的任務。國務院的港澳辦,就是在做這個工作。他們不光從殖民主義者手上,通過艱巨的談判和智慧的發揮,把香港收回,還為香港的未來出盡九牛二虎之力,多次把香港從世界經濟危機中解救出來。他們是繼承上一輩的意志,為中華民族同胞的回歸和福祉獻出自己的心力。他們也是一代一代的在默默耕耘。十四年前還是剛參加工作的港澳辦年青人,現在都己走到前台,為港服務。

香港是香港市民的,也是中華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每一個中國人都有義務來保她的穩定和繁榮。國際反華勢力在香港豢養小卒來遏制中國崛起,香港應有足力量給以反擊。新一屆特首必將在香港建立政治部處理政治事件。殖民地政府在撤退前,急急把政治部撤消,並把所有政治部人員移往英國,讓香港政府在政治上成了跛腳鴨,使反華者可以“乜文乜武”。香港市民要過繁榮安定的生活,必須要強政勵治,在政治上獲得強力支持。

繼往開來,才能福為民開,特首的報告揭示的玄機讓人振奮。反華者好自為之。我們不保證你可以不去反特首,但我可以保證你必有政治部的人去找你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