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在香港為官要刀槍不入

我不是太平天國的邪門術士,也不具備機械鐵甲人的本領,提出在香港為官要刀槍不入,是香港一位朋友的一個見解。我問他如何可以做到刀槍不入,他說這些智慧就在聖經裡。他是一位教徒,我猜他說的就是耶蘇。為官的就要像耶蘇一樣,心中只有世人沒有自己,只要能普渡眾生,救世人於險惡,他就可刀槍不入,打不死。就算死了,三天後也會死而復生,讓最壞的人都奈何他不得。的確一個人大公無私,一心一意為香港穩定繁榮服務,就可做到刀槍不入。

林瑞麟是反華者最憎恨的人,因為他是反華者最奈何不得的人。反華者最吹佢唔脹,因為他刀槍不入,堅持真理,回應市民訴求,讓浪費公帑的辭職補選行為受到制衡。他的刀槍不入,使他在反華者和不明真相的群體中,支持率很低,但在抗拒反華勢力的群體中,卻受到歡迎。特區政府面對反華者的挑戰,沒有一些這種刀槍不入的人才,是無法走出困局的。政府要有所作為,沒有敢於和反華勢力去的人,政府將永遠處於下風,讓香港發展不起來。

香港政務司司長這樣重要的職務一出現空缺,他就被升上去,與他柔中帶剛的作風,使反華份子奈不了他有關。公民黨最恨他,由於偽善的公民黨也鬥不過他。因此他一上台,公民黨就要求他下台。但公民黨耍不過他,也推他不倒,倒是讓公民黨和反華者出了醜。有人把林瑞麟看成是政治毒葯,其實是錯誤的觀點。誰要強政厲治,誰就要起用這種敢於承擔的人才。治港團隊多幾個柔中帶剛的智者,香港必能有一番新局面。

香港電台目前入反華勢力手中,把政府的電台變成反華勢力的喉舌。政府現己派人進入電台,進行收復行動,但情況到底如何,我們還在觀察之中。鄧忍光一上場,即遇追擊,劍插其喉,企圖把他打啞。他是否刀槍不入之人,還有待事實去證明。但政府的佈署,以及培養刀槍不入的官員己急不容緩。新一屆政府如組織班底,最重要的就是看他們是否具刀槍不入的潛質。如果不是這種料,就千萬不能起用。沒有吉士,就不能為特區政府處理複雜的政治任務。

香港有這麼多建設和政治事件要處理,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治港團隊,香港就難以達到強勢治港的目的。俄國總統普京獲得國民的認同,就因他以俄國利益為重,強勢對待反俄勢力,讓俄國重振雄風,使大部份愛國者,全力以赴,給以支持,讓他繼續為國效勞。香港要為貧窮人口建居屋、要為中港融合建設,振興香港、要為香港的未來推動國民教育、建設香港、扶持科技發展,沒有刀槍不入的管治團隊,一插就死,或虛晃一招就不敢動,那未來五年就不會有作為。

香港有些人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有人建議,有些位置就讓給反對派去做,看他們成績如何。但可以肯定行不通,他們只能更誤事,讓香港積重難返。香港的發展是大事,未來五年要為香港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把握機遇在中國的發展中起飛。我們若隨隨便便把權力交給平庸之輩,或以反政府為能事的人手上,我們必將坐失良機,失去發展的時機。因此,治港團隊,必定要是香港具魄力的精英及富理想人士,並且一定要是一班刀槍不入的強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