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特首是香港的領袖

蘋果報今早說,江澤民醒了,唐唐有運行。言外之意,就是唐唐由江總"欽點",江總必定支持他做特首。從肥佬黎的標題中,除了看到這批口講民主,心中只有封王封候思想外,還看到他們對中國民主政治的無知。他們反口覆舌,一會兒封這個為"民主女神",一會兒封那個為"民主教父",以政教合一來進行反華活動,結果他們連國家培養人才是為了民族富強的目的而一無所知。獲國家培養的人很多,誰能成為領袖,必須是通過競爭和能力突圍而出。
 
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有那一個朝代不是通過競爭和實力取勝。就算近一百年的歷史,有那一個時段,能够稱得上領袖的人不是通過競爭和實力登上高位。新中國六十多年中能够登上高位者,那一個不是靠競爭和實力上位。毛澤東、周思來、鄧小平、胡耀邦、趙紫陽、李鵬、江澤民、朱鎔基、胡、溫,甚至連華國鋒都要靠實力上台。在競爭中,實力消失,就自然要退出歷史舞台。連尼克遜從政數十年,在競爭中失勢,也要黯然離開白宮。

民主政治的基本結構就是競爭,讓人民去評比,還要靠實力,獲得大部份人的支持。靠封的政治只是反華者心中封建思想和殖民時代的殘渣泛起。國家培育人材是長期的國家工程,能够成為領袖就要靠競爭和實力。有些政棍競爭和實力都要靠弄虛作假,抹黑對手去實現,因此肥佬黎和"民主教父",就按他們的思維,煞有介事的說梁振英手上有唐唐的黑材料,熟不知,人家說競爭是靠拼政綱,比理念,憑實力。這些政棍的謠言不攻自破。

真正的民主不是現在香港這班反華者煽動的人人作主式的亂港政治。你一句,我一句,亂講一通,都是些伸手要好處的政見,不談如何為香港創富、創造就業機會和建設香港。這實質上不是民主政治,也對香港和國家沒有好處。香港的特首就是香港的領袖,他們要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帶領香港走出困局。這些人不靠實力,在競爭中獲得大部份人的支持,就是江澤民和胡錦濤都幫不了你。他們自己都要靠在競爭中上位,表現出能力,才能得到擁戴。

香港的政治在回歸後己走上民主之路,第一屆特首不是由中央派人來治,而是由香港800位主流社會的精英去提名和競逐出來。明年三月的特首選舉,是由主流社會精英中挑選出來的1,200位人士,獲其中150人提名者,參加競逐。2017年,更是由主流社會中的人士提名,選出兩位,給全社會去選擇。中央培養的年青人很多,他們全部都是優秀的一代,反華者去參加競逐只是一場鬧劇。他們要想獲選可說是難於登天,誰會去要一個反華的香港特首?

香港反華者還有一些,反政府要好處的也有一些,但香港主流社會還是要去建設好香港,為更美好的明天而奮鬥。因此反華者自知不能獲選,就想出陰計,讓菲庸變成香港人去支持他們做特首。這種反華和違反香港人利益的陰謀,那有不給人揭穿和反對的理由。中國56個民族在香港無端多了一個幾十萬人的菲律賓族,真虧公民黨和反華者能够想得出來。要想競逐特首,就要憑實力,做香港的領袖,給香港一個理想,讓年青人去實現夢想。

中央培養了很多年青一代,他們需要在大風大浪中鍜煉,也需要在國際政治的風雨中接受磨練。不經風雨見世面的人是永遠長不大的。唐唐和振英哥無論最後那一個選出為特首,他們都經受了磨練,他們還會是香港的領袖。香港年青一代應以他們為榜樣,爭取在不同層次和界別,甚至在學校帶頭為同學服務,接受磨練,學會做領袖,為社會和國家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