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男性與女性

陽剛陰柔統一成繽紛的世界

世界是奇妙的,地球分晝夜,氣候有陰晴,動物分公姆,人類有男女,連塑膠公模也必須分凹凸,否則就擠壓不出東西來。人在青春期,第一次和心慕的女孩坐在一起,會有通電的感覺,人都會抖動起來。這種神奇的魔力,就是世界得以繁衍的力量。人類不會成為頻臨絕種的動物,就因為男女關係能够協調發展,又有社會確立的各種制度加以維護,使人類能够有一個穩定的環境去生存。不分男女的世界,或只有男沒有女的世界,這個世界就不精彩。

同性戀不為世人推崇,不光兩個光棍在一起,舞拳弄棒,硬碰硬,不得要領,還走錯路線,長不出東西來。我不是反同性戀者,但覺同性戀是人類的一種畸變,無論如何,讓一個基因沒有畸變的人,怎麼想也想像不出它的精彩和快樂。但是世界就偏偏有這種錯配,真是不可思疑。不過世界既有這種情況存在,我們也不必大驚小怪去叱責,就讓它存在好了,但求自己的子孫不要染到這種基因就好。

男人好色,女人也為悅己者容。但凡事都要有一條界線,適可而止。胡應相的課外活動理論,既道出了現實社會的真實狀況,又道出了男女之間確會有一種在不同環境和情景下產生的情愫。作為人類社會的一份子,人還是要受社會道德的約朿,不能走得太遠,偏離正軌,一去不回。有一位朋友對我說,孫中山什麼都好,就是把大清律例中的三妻四妾破掉最不好,壞了他的好色訴求。他雖這樣說,但還是遵守一夫一妻制,結婚四十年,妻子還沒有變過。

我最近訪韓國三星,一位老總對我們說,他們的老板叫他們在息萬變的世界中經營,要懂得變身,怎麼變都行,就是不能把妻子變掉。這就說明家庭穩定的重要性。家庭發生變故,員工肯定心情會受影響,家庭動蘯,社會不得安寧,對於子女的教育都會成為問題。陳日君好政,陳百萬好金或戀棧殖民時代也好,我們都不必大驚小怪。做主教的不去救靈魂,收取政府退休金而去反政府,這種男女也算特別。他們的訴求做得過份,就偏離了自然的法則。

偏離了自然法則,就有一點硬碰硬的味道。硬碰硬,就讓世界變得沒有那麼完美。再硬下去就要擦出火花,一發不可收拾。做教主的、拿退休金的,卻專職去做反華活動的男女,與反華特務暗中交往,做顛覆國家的勾當,再做下去,不知收手,就會變成反國家的狗男女。這種關係,是男女關係中最醜惡的現象,既不道德,也沒有人性。連國家都可以出賣的人,還滿口倫理道德,誰會去相信他呢?教壞香港"細路",就是民族罪人,連自己都上不了天堂。

女人的魔力實在太大了,亞當為了要討好夏娃,違抗上帝的命令,吃了夏娃要他吃的蘋果,連天堂都不去了。這難道就是陳日君和陳百萬無法抗拒的政治誘惑?肥佬黎這隻蘋果,可算神通廣大了。這種關係一點都沒有美的感覺。少男少女在雨中擁吻,老夫牽著老妻在黃昏散步,既有詩意,又有美感,才是生活中令人慕的情景。世界因為有了這種平靜的愛,人類才顯得偉大高貴。破壞這種穩定而平靜生活的勢力,無論用什麼理由來辯解,都是可惡的。

男人保護女人,是陽剛陰柔;女人呵護男人,是柔情溫馨。世界在穩定中,就可培育出這種情景。男人和女人的結合造就了五彩繽紛的世界。和諧的世界,才是人間的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