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談釋法

香港是屬於香港人的,國家把香港交給香港人管理,雞毛蒜皮小事都要勞煩北京,香港人是吃飯的嗎?作為行政長官,可以和各位行政會議成員,議員及中聯辦商量,聽取各方意見,然後自己作主,在立法會作法律的修訂。有些簡單到有關庸工在香港工作滿七年可否成永久居民的事,有勞資雙方合約約定,自己辦理就可了。如果香港有能力,錢多到用不完,可以幫世界各國窮人,想怎麼做就怎麼做,誰要去管你?做不到的事,就別讓公民黨去吹。

釋法無非是要北京說了算,那中聯辦算不算。有人說一國兩制,北京不能插手管香港的事,這是那條道理?國家不能管香港的事,那在經濟危機中香港去死好了,要北京給你這麼多好處做什麼?香港由香港人去管理,但也要徵求國家的意見,要不然國家在香港設立中聯辦和外交部做什麼?中聯辦擺明就是幫香港管理地方事務的機構,按中國城市的管理方法,就是書記的編制,市長要決定一件事之前,徵求書記的意見有什麼問題?

何況中聯辦還有國務院港澳辦做後盾,直達天庭,力量之大,範圍之廣,香港人不懂得去用,人家不說你傻帽,你自己也要好好反省。中聯辦就是香港最好的幫手,是香港與國家中央機關溝通最暢順的渠道,香港一般商會都懂得利用,反而政府不會用,不敢接觸,怕人家說三道四,真有點看不明白。政府高官和中聯辦聯絡,聽取意見,光明正大,管它西環中環,管好香港就是硬道理。反華者最好香港政府和中聯辦走不到一塊,各自為政,力量分散。

就拿庸工居港權問題,要在立法會通過反對議案,易如反掌。中聯辦和社會各界有著廣泛的聯係,意見來自各方,最能够掌握民情,政府如有什麼事要決定而拿不準,可找中聯辦商量,聽聽意見,他們也可出出主意,和各方溝通,獲得支持,香港政府去落實就可以了。釋法是國家憲制義務,但有些小事治港團隊自己想辦法去解決就可以了,還去做一些多餘的事,令人懷疑香港治港團隊的能力。新一屆特首一定要和西環緊密合作,樹立香港強政勵治的形象。

管理香港本來就是國家的事,高度自治不是叫你去獨立。香港有些反華議員,就是要搞港獨式的香港,要和國家脫勾。陳方安生之流擺明車馬要和國家唱對台,走進校園反國民教育,說教育年青人認識自己的國家,做國家有承擔的一代就是洗腦。試問英國人沒有向她洗過腦,她會做出如此漢奸式的行為嗎?香港高度自治,就是香港人自己管自己。如香港人連主人都不會做,做出反華之事,或連誰有資格在香港定居都決定不了,還談什麼高度自治。

釋法容易,法律專家說一句就可以了。但香港人這麼簡單的事不自己說,要勞煩北京人大開會去說,我們香港人還會不會辦事?如果北京說,庸工有權在香港定居,香港有能力去承擔這個包嗎?我早就說過,公民黨有能力做到,就採用美國移民政策規定,凡獲批准居留者,有難時由擔保人負責。如公民黨願意擔保,只要證明它有能力,在立法會通過就可以了。做不到就別充,說好聽的話誰不喜歡?我請客,你付帳,香港如有能力,去做就好了。

請客好,做好人好,釋法也好,最重要還是看自己有沒有能力做主人?自己知自己事,老老實實做該做的事,人家能說你什麼?自己說,是一句話,釋法也是一句話,但由誰去說就是不一樣。香港人能做主人,會做主人嗎?我們晰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