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人的本質

人是整個世界,是至高無上的

世界上人是至高無上的,除了人其牠都是低等動物。人是整個世界,世界上一切的存在物都是為人類的繁衍而存在。人類在進步,變得越來越具智慧,科技及文化的發展,也是為了讓人生活的更美好、更有尊嚴。世界的一切都屬於人,困難、逆境、厄運也必須由人類自己去解決。人來到這個世界,除了承接上一代的庇蔭外,還要繼續創造,為下一代留下更有意義、更美好的生活模式

人類是人的一個整體,人類的進化給我們留下一個國家的概念和疆界。人必須為生活在自己疆界中的人服務,以謀求他們的生存和發展。我們的生存和發展,也是為了人類的進步和發展。每一個人都要思考如何能使自己存在,也使別人存在。損人利己,損人而不利己,害人又害己,都不應是人類的智慧。這只能是低等動物的所為。人的進化是通過知識的積累和教化。一個國家的國民要接受國民教育,了解自己的責任,才能真正成為一個人。

人的本質就是生命,是智慧的傳遞者。我們創造是為了生命的存在,也為了智慧的開拓。中國的存在,就是要去養活13.4億人,並要鼓勵自己的國民為人類的文明進步做出貢獻。中國人的任務,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任務都要繁重和艱巨。清政府和軍閥割據年代,以及文革留給我們的爛攤子,我們都有義務去收拾,因為這是我們的國家。香港遭反華勢力侵害,毒害年青一代,我們有責任把智慧傳遞出去,讓年青一代能更健康成長。

近百年中國出了不少偉人,他們或付出心血,或付出生命為代價,都是為了下一代的生存和發展。孫中山教我們推翻帝制,讓人民當家做主,謀求國家的興盛。但他的理念需要通過無數人的努力和教育,才能得以實現。由於人心的發育不够健全,也沒有很好的國民教育,國民政府的貪污腐敗,使中國民不潦生。在毛澤東的帶領下,人民終於走出困局,建立了新中國,開始了新的征途。新中國近六十多年的努力,都是為了中國人生活的改善。

中國不少能人志士為國家的發展、人民的幸福做了不少事;全世界華人心繫祖國,也給中華民族的振興出過不少力。他們的一個目的就是幫助中華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站起來。人是至高無上的,是整個世界。沒有人就沒有世界,沒有中國人,這個世界就不完整。祖宗給我們留下一個中國,我們就要讓中華民族振興,任何阻撓中華民族振興的行為,都有違為人的本質。香港反華勢力的所作所為,是人類應該唾棄的行為。

香港是我們生活和存在的地方,我們不能讓反華者糟蹋我們的城市。我們要教育我們的下一代,為自己的國家服務,為國家的科技進步,人民的幸福出謀劃策。我們的國家還有不足之處,還有很多人類的缺和缺失,但我們在進步之中。我們的缺點,在有心人的努力下,一定能够克服,讓中華民族更加完美。人就是一切,只要我們能培養出更多好國民,好人才,他們的創造力將讓世界驚嘆。中國的博士、院士和科學家們都是我們的驕傲。

香港的下一代在成長,人的智慧在發展。反華勢力想讓下一代都做伸手派是徒勞的。我們要創造、要回歸中華。我們的下一代是我們的整個世界、是至高無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