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人生真諦

生活用不成文的法則支配人類

父母在無意中把你帶到了世界。當你呱呱墮地,還來不及睜開眼睛,你就成為了人。你對自己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來這裡做什麼,一無所知,也茫無頭緒。你探頭探腦,伸伸懶腰,覺得有點餓,母親就把乳頭放到你嘴邊,你開始滿足地吮吸起來。到你長大成人,你又去吮吸你女人的乳頭,這一次的滿足,是成年後的愉悅。生活是否就這樣完結,人生是否就這麼簡單地守著自己的安樂窩?人開始探問自己是誰,我來這個世上做什麼?

記得小時候在一家天主教學校讀書,帶著這個問題問神父。神父說你是神的子女。我問他神是誰生的,他說神是萬物中自有的。我帶著少年天真的十萬個為什麼,難倒了神父。他就給我講個故事,說一位聖人在沙灘上散步,也在思考同樣的問題,見到一個小孩往沙灘中掘的一個洞中不斷往裡倒水,他好奇地問他在什麼,小孩說他要把海水都倒到裡面去。說完,小孩就在他眼前消失了。他從中獲得了一個啟示,人的腦袋解決不了如此大的一個問題。

宇宙起源,生命意義,千百年來無數哲學家和科學家都做過無數探索,得出的答案各有千秋,也可以是互為補充,也可以是互相排斥。按馬克思的哲學思考來說,就是存在決定意識。人在什麼樣的生存環境下,就會有什麼樣的思想方法。人來這個世界做什麼,要獲得答案,也離不開這個法則。陳方安生和余若薇說為民主,她們說的是西方民主的方式;我也說為民主,也為了中華民族的振興,我說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踐的民主和在世界和平崛起的奮鬥。

她們接受西方教育,覺得只有西方民主最好,那怕把香港搞亂,也要推行他們認為對的東西。她們認為她們的民主,不管別人告訴她那一套怎麼行不通,她們都要強加於人。她們自以為自己是"民主女神"。偏偏我們這班人就不信他那一套,不會向她頂禮膜拜。她們的人生目的,不知是要討好西方反華者,還是真要去了解民主,學習民主。強行推銷她們的民主,還去學校給學生“洗腦”,其人生目的是否要在香港培養反華的一代。

我不準備在這篇文章談民主的真諦,但我可以說一切脫離了現實和民族精神的民主,都是虛假的空話和沒有落實的土壤,結果引來的就是動亂和戰爭。陳方安生和余若薇雖有英美勢力的支持,但她們的所作所為,作為香港人,我們真的不敢恭維。生活的法則不成文,各有各精彩,自己的人生路,也只能自己去選擇了。人生的真諦是什麼,我們一值在探索。社會的和諧、公平、仁愛與共享,我想就是香港人所追求的生活目標。人生的真諦也在此中尋。

人在社會上除了生活,吃一口飯,還要為社會的和諧、人類的繁榮做一點事。像她們那樣拖社會後腿,浪費公帑搞公投;挑動阻建大橋行動,累政府多用幾十億;用政府錢搞家庭庸工居港權官司,大洒香港人的資源,她們的人生目標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她們生成一個中國人的樣,但他們的行為真的讓我想不明白。她們為民主,可以不顧社會的和諧;她們為公義,可以隨便浪費香港人的資源;她們要和庸工共享香港人有限的資源,真是人心苟測。

我們吃飯是為了存在,存在就要有意義,就是給社會增磚添瓦,讓香港更美麗。我們希們通過香港人的努力,香港能有一個更好的明天留給下一代,留給中華民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