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人生道路

肩負著歷史的重荷走完一生

人生的道路千百條,走那一條,這裡面有機遇,有運氣,有個人的選擇,神推鬼擁,走上一條不歸路。有人一生只有一條路,只往一個方向走;有人跳來跳去,這裡停停,那裡看看。到底那一種走法更好,我只能說,各有各精彩。無論那一種走法,人總脫離不了社會,離不開不同時期的歷史機遇。生在清朝末年,你就要感受八國聯軍侵略的苦痛;生在辛亥革命前夕,你會捲入革命的洪流;抗日戰爭,你要上前線殺敵;建立新中國,無數人為理想捐軀。
香港人其實也離不開這種歷史的大潮流,人們都要肩負著歷史的重荷走完一生。新中國成立後,不同的歷史階段,大躍進好,文革好,6.4好,改革開放好,無數的人都會給捲進去。英國侵佔香港一百多年後,香港回歸中國,在這種重大的轉變中,香港人要融入中國,自要有一個過程。在時代的大潮中,思想的混亂,心情的收拾,自然需要時間。鄧小平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正是顧及這種狀態。香港人有責任縮短這個過程,讓香港年青一代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
一切反其道而行,逆歷史潮流的做法,只會拖長香港的痛苦。去培養反華的一代,與國家和人民為敵,只會把年青人送入歧途,甚至送掉性命。歷史上,我們見到反政府,反政權的行為,不是引發內亂,就是點燃內戰的火。現代的中國為了人民的幸福,埋頭苦幹,尋求民族的振興。作為中國人,我們只能協助國家達到目標。管他共產黨國民黨,能幫中華民族達到目標者,全中國人民都要給予支持。何況全中國的民主黨派都和共產黨合作,連國民黨也不例外,我們香港人更不能另搞一套。
大家己經很清楚,香港的民主黨好,公民黨好,社民連或小貓三四隻的所謂人民力量好,他們反政府的所作所為,正是阻礙社會循和諧發展的方向走。他們大部份跟從者,以為自己在為民主和中國共產黨戰鬥。在他們的思維中,中國共產黨是反民主的。他們根本看不到,國際反華力量在背後操縱,讓他們成為反華工具。他們有的知道是遏制中國的發展的做法,但他們有恃無恐,知道背後有英美勢力的支持,共產黨拿他們沒辦法。這種歷史取向,正是香港部份人墮入歷史迷思的原因。
香港社會走入歷史迷區,正是他們不去研究中國民主的走向。他們把社會中腐化落後現象,簡單地歸咎於共產黨,無視共產黨治國的方略和團結各族人民和不同政黨的努力。大部份了解國情的人,都知道香港這批反華者的觀點錯在那裡,也知道國際反華勢力對他們的影響和支持。香港大部份有心人,知道香港和祖國血脈相連的重要性,也知道年青一代不能和國家為敵,成為中國動亂的因素。他們的歷史感讓他們大膽站出來,幫助香港回歸正確的軌道。
香港的特區首長和治港團隊,不只是簡單的把城市管好。給香港人以理想,讓人心回歸,才是香港長治久安的基本點。與反華勢力戰鬥,爭奪年青一代,讓他們了解祖國,愛中國,樹立為國家和中華民族奮鬥的理想,才是他們重要的政治任務。新一屆的特首任重道遠,要站得高,看得遠,讓年青一代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由於香港成為國際反華勢力,在香港加強爭奪的城市,特首還應和外交部及中央聯絡辦公室緊密合作,以擊退反華勢力的進攻。
香港人選擇做醫生好,律師好,還是要做工程師或企業家,每一個人都離不開時代的洪流。就算你是一個最平凡的人也好,你也會給人利用去做反華的工具。每一個人都肩負著歷史的重荷,走自己的人生路。在這個轉變中的大時代,我們應看清歷史的大潮,不做歷史負面的力量,給香港一個機會,給年青一代可以為中華民族做貢獻的歷史機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