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誰掌控教育?誰掌控媒體?

特區政府要開始培養新一代教師了,特別要培養一批對國民教育有研究的老師。這份教材要由教育部、港澳辦及特區政府教育局聘請專家編撰,在北京師範大學上課。特區政府可在香港聘請一班年青有為,學歷高,口才優秀,品行端莊,國家民族觀念強,愛香港,愛國家的年青人上京學習和研究一年。一年後,成績優異者獲頒碩士證書,並可成為註冊國民教育課老師。只有註冊了的老師才能有資格在學校教授這個課程。香港首批可招聘500名人才,前往北京上課。

招聘工作要由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負責統籌,由香港政府教育局國民教育專員和香港人大代表負責招聘。這事關國家大事,不能馬虎,來不得半點大意,也不能把權力交給香港反華勢力,假手於沒有國家觀念之人。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這種事都不認真去做,還假手於人就說不過去了。香港的下一代,事關國家的未來,我們這一代應好好教育他們,不能給西方利用,引向錯誤的方向,用作向自己國家宣戰的工具和炮灰。那就為時己晚,後悔莫及了。

這班人學成歸來,不但國民教育師資雄厚,更重要的就是多了一批朝氣蓬勃的年青教師,讓香港教師隊伍壯大起來,體現了國家培養有愛國心的國民的決心和意志。香港教協為張文光一班人把控,對不同於他們的聲音進行打壓,把香港的國民教育引入歧途。香港和國家培養的這一班人將是香港教育之光,是有牌的國民教育宣道者。天主教學校的聖經老師宣上天之道,國民教育老師宣國家之道,天地合一,人神共,不亦樂乎。陳日君一定無話可說,也不到他說了。

除了老師要招一批年青有為者外,媒體中的記者、主持也要換一批新血上陣。香港和中央也要合作培養人材。中央傳媒大學應空出位置,給香港學生辦個特訓班。香港政府應把香港電台從反華勢力手上收回,該開除的開除,該勸退的勸退,讓年青人有用武之地。香港可以有不同聲音,但不能沒有正義的聲音。近期電台報紙號召和鼓動人上街反國民教育,可以看到國際反華勢力在香港猖狂到無所不用其極。他們連胡錦濤的警告都當耳邊風,中央再不出手,連話語權也將衰失。

香港是中國的一個城市,一國兩制,香港也還是中國的地方,把話語權拱手讓人,就是有他講沒有你講了。西方己暗中控制了香港一些媒體,用洗黑錢的方法收買報社老闆,向編輯發號施令,由小記提傾向性問題,在編輯大筆下,修緝成詆毀性文章出街。無論在網上,報章小格格上,反華文章鋪天蓋地,香港不培養出像樣的人在輿論陣地縱橫馳騁,一較高下,正義的聲音就無法讓人聽到和看見。中央和地方的合作,是重要的一項任務,也是擺脫反華勢力掌控媒體的套路。

在美國生活了三十多年的朋友關心香港的政治情況,在外地工作的朋友也關心香港的教育狀況,對於改變香港的政治生態向我提了很多意見。他們關心國家和香港的情懷,我是理解的。當然他們的意見也是我的想法,因此在此獻給有興趣探討香港問題的人,看看國家是否應該考慮高調介入國民教育。國家己收回香港,中央政府應明正言順地做,不能任由反國家勢力在香港興風作浪。國家可以做明事,國際反華勢力見不得光,只能在暗處支持香港反華者去挑撥香港人作反。

香港的政權屬於中國,教育和媒體為國家軟實力,善用軟力量是國家管治的根本任務。國家教育部和香港教育局責無旁貸,應該負起香港軟實力的建設。中國的五星紅旗、國家的領袖像、唱國歌等都必須是學生日常要做的事。一個學生連國家都學不會去尊重,這種教育能說是成功的嗎?反華勢力把這都說成是洗腦,給共產黨染紅,那我想問香港是什麼國家?是一個獨立王國嗎? 是西方反華勢力的基地或反共基地嗎?教育工作者應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