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教育新一代 養護老齡人

中國近30年獲得了很大發展,但由於人口基數大,平均起來,中國還只是發展中國家的水平。中國人一向克苦耐勞,勤儉持家,因此我們還是可以省出很大一部份收入建設家園。建設家園就是為了要讓中華民族能在世界生存,通過不息的奮鬥,使自己的民族逐步強大和富裕起來。我們通過省吃儉用,把科技、軍事、經濟、教育都發展起來了。從這個意義上說,中國在世界並不比人差,但在整體中國人的生活質量上,我們還要培養出新一代來擔起責任。

作為國民,我們應知國家包袱的沉重,任務的艱巨。我們重視國民教育,就為了全國人民都能為國家挑起重擔,解決中國人面對的困難。聯合國能為中國做的事很少,相反中國稍好,就要中國為世界承擔更大的責任,我們咬咬牙也去做了。連歐美這麼富裕的國家,稍有危機,知道中國人克苦耐勞,勤奮過人,就要搵中國人著數。中國給世界的付出,國際反華勢力並不感恩,相反卻要置中國於死地,圍堵打壓,阻撓中國在世界和平崛起的努力。

對於新一代年青人,我們應給以教導,讓他們知道國家任務的沉重,要學會分擔國家和社會的責任。不懂自己民族的歷史,沒有看到前人為這個民族的付出,為人類的進步做出的貢獻,我們的新一代就難以有自己的民族靈魂,擁有崇高的理想,去為自己的國家和人民效勞。國民教育之所以重要,就為了培養有承擔的一代讓我們的民族能夠長存於世。進入21世紀,中國有幸找到了新路,獲得了發展,可是為我們找路的人卻逐漸老去,貧病纏身,境況淒涼。

梁振英政府建議照顧為社會作過貢獻而年老貧困的人,我認為這是仁政,可是中國人口龐大,國家也才這十年二十年叫做好一些,社會養老體系還沒有完全地建立起來。面對老齡化問題,國家任重而道遠。人口老齡的具體標準,國際上把60歲以上人佔10%,或65歲以上人口佔7%的國家稱為老齡化國家。中國在200960歲及以上的人口佔1.7億人,達人口總數的12.5%。到2030年,人口老齡化程度將超過30%。中國目前是處於未富先老的困難境況。

中國目前養老的壓力大,在於社會保障系統還不是很完善,農村的問題比城市還要大。在1980年時,在職的人員供養退休人員的比例為13:11990年為10:12003年己銳減到3:1。每年退休人員300多萬人,養老金的支付壓力巨大。同時,60歲以上慢性病的患病率是全部人口的3.2倍,其中60歲人口餘壽中有1/4左右的時間身體功能處於受損狀態,需要不同程度的照料和護理。中國己採取措施應對,但這些都必須有愛國的一代來解決這些社會責任。

國家沉重的負擔除了自己培養有愛國心的人來管理國家這些事外,西方反華勢力不會去理你的死活。以國民教育去培養愛國的一代不是他們的任務,他們的任務就是遏制中國發展,或讓中國發生內戰和動亂。民主人權都只是他們借美麗的外衣來騙人的手法。中國怎會沒有民主,只是這些民主沒有給予想推翻共產黨的野心家。實質上,中國這麼大的一個國家,人口這麼多,教育水平參差,如用你一句我一句的香港模式管治,中國一定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我們平心而論,愛國家太重要了。中國人一定要顧大局,培養民族精英,管理好國家,為人民做有益的事。像香港這些豬朋狗黨,連國民教育都要反對,他們的良心去了那裡。他們一心想的只是做推翻共產黨的白日夢,好向西方邀功,他們能做得到嗎?這種虛耗社會精力,有違民族大義和國家利益的行為,教育工作者應三思而後行。把年青人推向一條死路,而不是為國家的發展出力,老師難道沒有責任嗎?國民教育就是老師能為學生做的一件善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