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忍辱負重 方成大業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不能。因此一個人做到動心忍性,把所有的屈辱包含殆盡,歷盡艱苦和韜光養晦的磨煉,藏鋒露拙,自能讓自己最後突圍而出。托爾斯泰說,大多數人都想改造世界,極少有人想改造自己。韜光養晦,藏鋒露拙,動心忍性,就是改造自己的時機。有時我們要感謝反對你的人,中國就因為西方的施壓而強大起來,梁振英因要他落台的人而變得更堅強。

梁振英在反對派莫名其妙的打壓下,他不管自己對不對,先嚴於律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令人看了都有些感動。反華勢力為了反新政府,阻撓政府組織架構的改組,新特首一上任就叫人落台,極盡侮辱之能事。新行政會議召集人剛上任就要人辭職,新局長一上台,就把20多年前的問題挖出來說事,導致局長不足12天就辭職。反對派要癱瘓香港之心昭然若揭。反華勢力利用媒體製造輿論的能力強大,在真真假假的傳言中把人打垮,人言可畏的威力在此可見一斑。

在這種強大的壓力下,梁振英忍辱負重,藏鋒露拙,做他自己應該做的事,實現他的承諾,照顧為香港做過貢獻而年老於困境的長者。他這樣的表述,正代表了香港所有人心中的想法。他的話就是香港人的心聲,也就是作為領袖應該說的話。他不把自己視為領袖,任人凌辱,任人以難聽的話說他落區是討好市民,是為了拉高自己的民望。對於不實的責難,他毫不介懷,堅持走到群眾中去,傾聽人民的呼聲。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的民望和支持率在事實面前大幅在上升。

反對派把國民教育叫做洗腦,把反對共產黨叫做民主,把國內一些不守法的人被法律制裁說成是受迫害,把國內不公道的事和行為說成是共產黨的所為,這都是欠缺了說服力的語言。民主黨的克林頓和萊溫斯基小姐有一手,並不代表這是民主黨的政策,這只是他個人行為,他自己要為此負責。共產黨有人貪污,這個人自己就要為其惡行受罰。我和你都信耶穌,我不能因為你犯了罪而要和你一起下地獄。反對派邏輯混亂,就因為要聯合西方把國家打殘,以實現自己的野心。

香港政府對搗亂者不出手,非不能,而在於給人機會去自我覺醒。以弱示人,為的要以智取勝。政府相信無為而治方成大事,厚積之後方能薄發。這其實都是中華民族的智慧,也就是選擇低調,委曲求全的思想。教育年青一代熱愛自己的國家和民族有何不可,怎可以說成是被洗腦,只有那些仇恨自己的國家,毫無民族感情的人,才需要我們把他們滿腦子的害人思維洗掉。讓年青人知道中華民族在民主的道路上走了一百年,獨裁在國家的政治生活中己沒有市場是教育者的責任。

一個政權有人民代表,有政治協商,有多黨合作,這個政權能怎麼獨裁?黃毓民比梁振英還惡?梁家傑比他黨友更會糊弄人,把老太婆變傻婆,浪費政府幾十億公帑,還說不關他的事。這種政黨才叫害人精。梁家傑指控國民教育為洗腦,教師們只能低調,負起責任告訴年青人,作為中國人應該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為中華民族的利益而奮鬥即可。作為老師何必去與政客作無謂的辯論?藏鋒露拙,把時間用於磨厲自己的心智,教育年青人為國家民族的興旺而奮鬥。

梁振英當特首就因為他有一顆愛國之心,看到香港的問題,要辦好教育,要弘揚民族文化,讓年青一代能為國家振興而出力。他要照顧弱勢社群,他也要為年青一代的未來而籌謀。發展科技,發展文化產業,善用資本市場,都是他要施展的抱負,為香港未來而策劃。他要和國家的大發展掛上勾,正是要為香港的年青人爭取更大的發展空間。對於要阻礙他的勢力,其目的險惡,不能浪費時間去爭辯。作為老師和領袖,不應誤人子弟,應忍辱負重,做對香港培養下一代有益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