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示威

示威的意思就是表示"威威",要威就要能做成一件事。做不成事,也就無從威起來。示威者說,我做到了,就是叫了幾十萬人上街,結果有學者用最先進的度量衡測計,卻怎麼計也突破不了十萬。不過能有一萬人對我來說己是頂多的了,也可說是一個成就,可是這個成就有什麼用呢?身水身汗,空喊口號,香港發達了嗎?香港社會的問題解決了嗎?沒有,一點都沒有變。對比回歸15年各種晚會,上百萬人觀看,享受了文藝表演,看到了國家的成就,意義就更大了。

示威的時候由於人多,好像很有力量,可是實際上沒有結果。叫梁振英下台,叫曾蔭權下台,人家還是風風光光的做完自己的任期。叫梁振英下台,人家還照樣上班,很可能還要連任做完十年。十年第一天上班,日子還長得很,示威者就還有三千多天的希望,那就提著嗓子喊落台吧。有些人很可能就要在這十年去世,也就是盼梁振英落台者,人家還沒有落台,自己就要見上帝去了。對著無法實現的願望,那不等於虛耗自己的生命嗎?這對香港有用嗎?

要民主、要自由、要公義,向誰要呢?這些都只能向自己要,沒有人可以給你,也沒有人可以拿走你的自由。你在街頭,還在喊要這些,真是不可思議。誰拿走了你的民主,誰拿走了你的自由,誰拿走了你的公義?你如果在示威中給人煽動起來,觸犯了法律,那人家把你抓走關起來,你就真的沒有自由和你說話的地方了。那時候人家就會說你,怎麼你搞內鬥去了,人家沒有給你鬥倒,自己卻進了牢籠?歷史上搞內鬥的人不知死了多少,你搞內鬥會有好結果嗎?

香港有人妖魔化中國,把社會落後的現象說成是共產黨的作為,人家共產黨還在出力改變這種社會落後的狀況。如果你真的關心社會,何不與人家合作,改變社會呢?人家梁振英要為香港變得更好而出力,為何不和他合作,而要和他過不去呢?這能讓香港進步嗎?沒有包容的心,只以為自己最可靠,其實是最不民主的想法?什麼人都不信,只信自己,何來民主呢?共產黨都知道要團結不同黨派,香港的反對派的做法是民主的作為嗎?沒有了包容,就不會有民主。

示威不是不可以,有人欺負你,示示威倒是可以的。可是香港這班上街的大帝,給誰欺負了呢?說給地產霸權欺負了,好像在資本主義社會又太抽象。余若薇、李柱銘、何俊仁,誰敢得罪他們?李嘉誠、李兆基、郭氏家族等人怕佢多過怕五帝,好像說他們給地產霸權欺負有點說不通。說中央欺負他們,我想中央如果知道他們要為國家在世界崛起而貢獻力量,中央一定對他們會愛護有加。如果他們只受不明來歷的人指揮,與國家作敵,那就只能按搞內鬥的方法來處理。

內鬥不會有好結果,內鬥只會傷感情。如果聯結外人來對付自己的國家,那更不是中國人可以原諒的叛逆行為。胡錦濤己經警告這班人,利用外國勢力來反國家,不會有好結果。雖然國家主席不會像我這樣說得這麼白,我在這裡演繹一下,相信胡錦濤也不會反對。對於遊行中有一部份不是示威,而是表達訴求,要改善民生,希望獲得照顧,梁振英一定可以聽到,可以按照他們的要求去做。對於一些無理取鬧的要求,堅持內鬥,往死裡走,那一定不是香港之福。

示威中看到帶頭人,都各懷鬼胎,散沙得不能再散。他們手中就只能動員這些人,把這些人當馬騮一樣耍。給公民黨耍的那個婆婆都不玩了,他們還能爭取到多少支持者呢?他們互相在這有限的人中互挖牆腳,搞得公民黨那些中堅份子在區選中紛紛落敗,落漠收場。這次示威搞得秩序大亂,因為大家都要擺擋,爭取曝光,結果弄得人走不過去,要擠出指定的軌道,也就是越軌了。示威越軌就容易亂,一亂就可能引發暴力行為,這是示威的危險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