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以忍耐戰勝磨難


香港政壇情況複雜,很多政治上天真的人給人當槍使。在背後指揮的勢力,對於能鼓動國家民族觀念淡薄的人遏制香港發展,感到得意。他們在特殊組織的子彈供應下,借香港某些媒體攻擊新政府,圖謀籍此把新政府打殘。這些特殊組織,其實就是胡主席所說的外國勢力的作為。這股勢力裡應外合,其目的就是不讓香港政府能有效率地服務市民,能高效地建設香港,給國家的12.5計劃成功實施製造阻力。中國在世界成功崛起,對西方大國霸權是一種威脅,是一個阻力。

從董建華時代到曾蔭權管治,只要做一些對香港和國家有利的事,就無一幸免地受到攻擊。香港反華勢力,從來不做好事,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拖香港後腿。對於有利香港和國家的政治佈局或政策,他們就發動反動文人,使盡惡毒的語言,挑撥市民反政府。梁振英就是在這種歷史背景下上台,其有心為香港弱勢社群服務的計劃受到了極大的阻力。反華勢力企圖毀滅他的管治威信,一開始就要他下台,要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辭職,要把政府司局級人物趕盡殺絕。

這種來勢的格局,給新一屆政府施政造成很大衝擊。政府每天都要去應付這些事,那裡還有精力去把香港緊迫的問題處理好。有關麥齊光的事,曾做過港英年代的公務員對我說,他們的上司以前都是教他們那樣去領房屋津貼的。從常識來說,一個人不管你是否有房產,只要租房屋住就可領房津,誰不會這樣去做。香港有那一個外國企業的高管不是用類似方式領取房屋津貼買樓。有資深傳媒人對我說,擊倒麥齊光的資料絕不是一般記者能拿到的,背後有特殊勢力在使勁。

麥齊光在公務上是一個有能力的公務員,推舉他的人其實是他以前的上司。他看到自己可以為香港施展抱負為市民服務,也就樂意地加入梁振英團隊。沒想到加入不到兩星期,就給人開刀,感到意興盡失而辭職。從這事件可以看到反華勢力在香港的放肆和猖狂。麥齊光事件是港英年代發生的事,到現在升任特區司長才拿出來說事,就說明誰不聽話要為特區服務,誰就要給打死。曾蔭權和林瑞麟都是一些例子。曾蔭權和富豪聚會的照片,其實都是特殊組織的一些人員所拍。

梁振英政府現在一定要沉得住氣,走自己的路,讓人家說去。把香港的事辦好,做自己計劃中的事。雖然前途艱難,努力拼搏,一定會獲得社會的認同。畢竟香港還有一大批理智的人,認同他的理念,願意和他一起奮鬥,一定可以走出香港的路。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要堅持忍耐、堅韌不拔,必能戰勝磨難。古人說:”不經寒徹骨,哪得梅花香。看來梁振英也必須在忍耐中迎接政途中的風風雨雨。我的女婿對我說,人家還沒有開始就要人家下台,實在沒有道理。

我的女婿代表了八、九十年代成長起來的年青人,他們留學海外,由於喜歡香港,畢業後即回香港工作。他在美國留學回來的一班同學,分佈在各行各業,有的也參與社會福利事業,對梁振英的政治理念和為弱勢社群服務之心非常認同。任何正常的香港人沒有不贊成為香港做實事的,梁振英的理念,就代表了很大一部份香港留學海外回港工作學生的想法。我女兒為梁振英選舉做義工,就代表了這部份年青人的理想。他們沒有很強的政治理念,但他們都有一顆為香港的心。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像香港這樣複雜的社會,政治上更不會有坦途,梁振英團隊一定要頂住風浪,把穩香港的舵,讓香港頂風戰浪,駛向寧靜的港灣。逆境中蘊藏著極大的機會,改變香港被外敵控制的危機,就在這種磨難之中。只要香港的正能量迎接挑戰,新一代必能為香港的未來找到一條全新的道路。香港不是孤兒,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磨難過後必有坐下來喝啤酒的日子。梁振英團隊要寵辱不驚,挫折磨難等閒視之,香港必能有美好的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