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我和俄羅斯美女相處的三天三夜

    飛機剛抵莫斯科機場,娜塔莎就把我接走了。
    我剛一走出閘口,一位高貴、婀娜多姿的俄國美女走上來,沖著我一笑,以標準的英國口音對我說,阿力斯叫她來接我。然後,自然地從我手上把行李接過去。我順從地跟她走向停車場。我問她阿力斯在忙什麼。她甜甜一笑說,他和政府官員在開會,要幾天後才能回來。
    我從來沒見過娜塔莎,只聽阿力斯說,她會派秘書娜塔莎來接待我。沒想到他自己卻跑去開會了。
    娜塔莎開著車,上了高速,向著天邊飛速而去。她邊開車邊介紹莫斯科迷人的渡假區。不久,車下了高速,走入鄉間小道。那裡樺樹林立,春花吐艷,莫斯科郊外的景色特別優美,讓人心花怒放,心擴神怡。前方一座俄式的別墅,讓我身處異國他鄉,倍感新鮮。   
    娜塔莎把車停在門口,下車幫我拿行李,關好車,引我進入內廳。她指著樓上右邊的房門說,那是你今晚的房間。我的房間就在你的左邊。
    她帶我進入房間,古典的風格,沙皇時代的傢俱,讓我倍感意外。在這僻靜的郊野,竟有這麼名貴的珍品,使我有點喜出望外。她說這是她曾祖父給她們留下來的房產。由於她父親是蘇俄時代的高官,這幢房子就一直是她們用來渡假之用。她說小時候經常來,長大了就不常來了。聽說我要來,阿力斯又叫她接待我,前幾天她就叫人來收拾了一下。
    她說這裡遠離人煙,除了電視,還有悠揚的音樂。她說希望我喜歡這裡寧靜的生活。她帶我到後花園散步,不停的講述她在這裡小時候的趣事。由於她語言幽默生動,聲音甜美,人又長得亮麗,這種散步讓我和她拉近了不少距離。雖然我和她相差二十多歲,但自我感覺良好,有如進入仙境。
    太陽快下山了,娜塔莎回到屋裡,打開箱,為我準備晚餐。俄羅斯的餐食雖然沒有中國的美味,但由俄國美女親自下厨庖製,倒是我人生的一次難忘經歷。這美女原來是莫斯科大學哲學系畢業的高材生,跟隨阿力斯處理電視台業務推廣己有五年,專責和文化部官員打交道。我只是個普通百姓,阿力斯卻派她來接待我這個中國朋友,也可說是真的够朋友了。
    娜塔莎說:"友誼是天堂,沒有友誼人就如生活在地獄之中。友誼是心靈的交流,也是人性的溝通。兩個民族的溝通是理解與融和的力量。"她的一番話,讓我陷入沉思之中。兩個文化深厚的國家,其國民的交往,互通有無,互為補充,將形成一種合力,讓宇宙變得更和諧。
    當晚娜塔莎和我獨坐,談到很晚。娜塔莎給我倒了一小杯伏特加,我雖然不大會喝酒,倒也跟著她一小滴一小滴的往胃裡倒。她走到音櫃,為我播放柴可夫斯基,在花園中的月光照射下,氣氛特別迷人。室內幽幽的燈光,明快柔和的節奏,讓心靈得到解放,積壓在心中的生活壓力也得以舒發。音樂有如此大的能耐,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得如此深切的體驗。
    到後來,司特勞斯的園舞曲奏起了。娜塔莎問我:" 你會跳華而滋嗎?"我說:"懂一點。"她就拉我起來,和我相擁而舞。這是神奇的舞步,讓我回到青春歲月,少不更事的日子。娜塔莎柔軟輕盈的體態和舞姿把我迷倒了。我們一隻又一隻的跳下去,不能停止。我像有使不完的精力直到時鐘指到12點。我問她:”够了嗎?”她說:”再來一隻。就這樣我們跳下去,跳到凌晨一點。她送我到房門口,說:”今晚很開心。接著投到我的懷裡,和我來個俄式的吻別。我不太懂俄國的禮儀,以為接吻,就朝她的嘴唇吻下去。她卻欣然接受,再朝我面頰兩邊各吻一下。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第二天我睡到九點才起來,娜塔莎己坐在早餐桌上等我。她提議我們餐後到林中溪澗一遊,那裡有她最喜歡的小花和昆蟲。她帶了食物籃、魚子醬和飲料,驅車來到一片青青的草地上。她提了食物籃向林中小徑走去。我追上她,接過小籃,輕輕提著往樹林深處走去。昨晚愉快的經歷,讓我們間的感情拉近了很多。她挽著我的手臂,像朋友,像情人,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下子沒有了距離。
    我們邊走邊談起這次莫斯科之行的目的。她說:”互動電視的平台己設計好了,待阿力斯回來後,再詳細商量在中國生產硬件之事。她告訴我,工程師們花了大量精力終於為俄羅斯設計出自己的播放平台,並且獲得普京總理的讚許。他們的設計除了可看電視節目,自選自編節目外,這套系統還是智能家居的中央控制,統管家庭電器用品和裝置。這些用具都可以通過手機遙控家中的所有設置。你如不回家晚膳,也可把信息送到電視上告知家人。
    娜塔莎對中國的情況很感興趣,我也有問必答,把中國電子業的生產能力,為全世界製造的狀況給她作了介紹。她越聽越興奮,對於幾十萬人的企業,同時做一個產品的場景和拍電視的場景作比較,更形象地顯示出中國製造業壯觀的場面。我們談談走走,沿溪而上,越走越遠。晚春早夏的溪流聲,和植物飄來的大地香味,讓我春心漾。娜塔莎把手伸給我,要我扶著她橫過小溪。在陽光下,我細細欣賞她那驕嫩的皮膚,高高的鼻子,會說話的藍眼睛,細致有力的嘴唇,讓人意亂情迷。我簡直到了不知老之將至的境界。
    太陽快下山了,我像孩子一樣還沒有歸意。她輕輕吻我一下,像哄孩子一樣說:”回去吧!我們明天再來。我挽著她的手走回房車,就像挽著自己的愛人一樣。當晚我們照常喝酒跳舞。但由於郊遊有點累,娜塔莎輕輕在我肩膀上按壓。我整個人像是快要溶化掉一樣。她和我不停的說著話,由於累我要回房睡去,她還興致勃勃談著她的生活經歷。我躺在床上,她就坐在沙發上,說著說著我就睡著了。第二天起來,她還在沙發上酣酣的睡著。我給她披上一張薄薄的被,在她額上輕輕吻了一下,不忍心把她吵醒。
    娜塔莎就這樣睡到快十點。待她起來,我己為她準備了早餐。她不好意思要客人為她做早餐。我說我們兩個民族己成好友,不必計較誰應該做什麼,不應做什麼。人到情濃時,己不必計較得失。有福大家享,有早餐大家食。你我己不需分得那麼清了。那天我們又有了一個愉快的郊遊。生活竟是如斯的寫意、輕鬆、不能自己。有如斯可人兒倍著你白天黑夜,人生復有何求?
    那天是我最值得記念的一天,因為我的父母就在那天給了我生命,娜塔莎晚上竟為我做了一個生日蛋糕。阿力斯告訴了她我生日的日期。除了蛋糕,她加倍的給我灌下了伏特加。我遵照她的意思喝下那杯酒,她高興的給我送上一個吻。這次是對正著我的嘴,讓我感受到吻的熱度,濕濕甜甜的。阿!俄羅斯的美女,妳給生命帶來了力量,讓我在這暮春仍能感到心的跳動,血的奔流,享有了一個兩個民族結合的滋潤濕吻。我們相擁而舞,不會喝酒的我,己喝下了不知多少杯。我己不能自控,也不能自己。在飄飄然中,我己一點知覺都沒有了。
    第二天,我十二點才起來,阿力斯己在廳中等我。他笑我給娜塔莎灌醉了,錯過了良辰吉時。娜塔莎,高貴、大方、可愛、是我今生唯一領略過的異國風情萬種的美女。俄羅斯民族的友善、深情,只有曾經走近過的兩個民族才能理解。世界和平,只有各民族有愛,互相融和,充滿善意,願意互相接近,才能在新的一年,讓祥和之氣降臨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