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劉曉波與和平獎

        中共還是有一些強悍的決策者。對於世界反中共的勢力,一點面子都不給,讓劉曉波的頒獎禮留出了一張空櫈。中國的人權在國家的教育成效下,獲得了很大的發展。大家都知道要互相尊重,關愛社會的和諧和生存的權利。中共這次對不尊重自己國家和反國家的勢力一記棒喝,讓要借助外國勢力反國家的人知道中共是不會害怕外國高鼻子的。對於反中共和反華之人,這次都是一個教訓,反華和反共都只能以失敗告終。
        大會負責人說,會場留出一張空櫈,正是劉曉波得獎的原因。我們再看看從香港和海外出席大會的華人面孔,都是一些反共和要推行西方政制的人士。也就是說,這個獎是頒給反共和西方政制捧場客之獎,與促進民族團結和諧無關,更與裁軍沾不上邊。劉曉波欣賞香港做殖民地一百多年獲得了發展,鼓吹中國要再做殖民地三百年。他不知道香港有一批人為了推翻殖民統治,奮鬥了好幾代人,更不知道香港的發展是歷史機遇和香港幾代人艱苦奮鬥的歷程。
        劉曉波空出的一張櫈給世人一個警示,強行干涉別國的政治,其結果就是什麼也得不到,連西方政治體制的支持者也有挫敗和失落感。劉曉波的思想是製造思想混亂,弱化民族團結,妖魔化政治對手,鼓吹全盤西化,挫敗民族自尊和自強不息的精神,讓自己登上教父的神壇。他想通過言論鼓動國人反共,仇視中共,達到變天的目的。這種破壞國家安定團結的言論,如讓其漫延,中國還能一心一意搞建設,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嗎?
        我與劉曉波無寃無仇,大家都是喜歡文字之人,他把自己進入牢獄說成是文字獄,我覺得,我們得看他說了什麼,做了什麼。香港誹謗了人都要受法律制裁,更何況對一個國家,一個政黨。華人科學家李文和,什麼也沒說,只是和中國的科學家通了幾個電郵,就給美國政府視為間碟,投入牢,那才叫文字獄。挑動國人仇視中國共產黨,共產黨不治治他,那才叫窩囊。香港人喜歡說"食得咸魚抵得渴",玩文字玩出火,燒不死中共,卻燒死了自己。
        劉曉波的思想在中國行不通,因為脫離實際,是不切實際的妄想。中國的落後不是那個政黨或國家的能人都死光了,而的確是中國窮得太久,受人侵略積弱太深了。中國的貧窮落後也不是全盤西化可以好起來的。只有天真的人才會以為做人家的學生,才能獲得人家的關顧。其實無論誰都必須靠自己,以自強不息的精神來振興自己的國家。希望西方來打救中國,我不說你是白癡,你自己也要好好看看歷史,引狼入室的結果是什麼?
        改革開放,以我為主,才是國家發展之路。以西方的民主代替中國的民主,整出來的不就是文化大革命,六四和西藏大暴亂嗎?中國的民主應是有秩序、有層次,從下而上,聽到人民的聲音,又能統觀全局,有計劃地發展。如用劉曉波的意見,中國就是大民主,也就是大亂。這就是中國的實際國情。我們中華民族不是西方民主的試驗場,我們辛亥革命時己試過,證明不可行,我們還要再試什麼?中國自己發展起來的民主政治才是國家發展的動力。
        挪威的和平獎,出席的都是高貴而富麗堂煌的嘉賓,但中國卻給了他們一盤冷水,連中國的知識份子都不以為然,真是貽笑大方。這種脫離現實的評審,是世界和平的大笑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