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特首與強政厲治

香港是一個由殖民地變回中國國土的城市。一百多年來,英國的生活方式,西方文化的熏陶,培養出一批忠貞的崇尚西方價值觀的香港人。這本來沒有什麼問題,多種文化的碰撞,可以擦出創意的火花,給香港帶來多樣化的生活方式。只可惜在這一班人中,出現了一批否定自己祖國文化、思想、歷史及無視造成國家貧窮落後背後的原因,以西方反華者的眼光來看不起自己的民族,打壓中國崛起的努力,圖謀奪回他們13年前失去的政權。

他們集結起來的人組成政黨,以西方的政治理念,來對抗國家勵精圖治、振興中華、和平崛起的大計。他們要強行實施西方的民主、自由、人權和政制,否定中國憲法中的民主、自由、人權和符合中國現階段國情的政制。他們不守基本法,要以他們那套來管治香港。誰不聽他們那套就打誰。特首是由中央政府任命的特區首長,怎可能按他們那套無理要求來管治香港。他們妄想做太上皇和奪取管治權的圖謀,讓特首施政受到很大的干擾。

這一班人中有台獨份子,藏獨份了,反共反華份子,也有港獨份子,他們都躲在陰暗處,指手劃腳,收取各種捐獻,來做損害國家利益之事。他們假民主、自由、人權之名,來欺騙市民,擺出為民請命的架式,為自己塗脂抹粉,欺世盜名。他們有的躲在政府裡,在法律界裡,教育界裡,在媒體裡,發出腐嗅,製造思想混亂。這批人在全方位的爭奪戰中,借助西方文化和政治的影響力,影響了數十萬的市民,跟著他們瞎起哄。

面對這種複雜的政治局面,世界各種反華勢力的包圍,以及這批政治嘍囉的搗亂,要治好香港,特首如沒有強有力的手段來應對,強政厲治只能是一句空話。這批人的政治意圖決定了他們行為的模式。誰當了特首都一樣會受到狙擊。當面對這一批人的責難,首先特首要把他們和受他們迷惑的人分開,平和地拆穿他的憂慮是假意題,讓群眾清醒,其次"睬佢都傻",我行我素。特首的背後依靠的是愛國者的力量,和愛國者的緊密聯係和溝通,才是力量的源泉。

要強政厲治,就要有堅強的管治團隊。政治任命讓局長們獲特首充份授權,成為一個有效率而雷厲風行的施政班子,去實現對香港和國家最有利的政策。如局長要實施國民教育,下屬怠工,拖拖拉拉,百般刁難,當即罷官或調職。如政府電台公器私用,做反國家勢力的打手,令下即禁,調離電台或炒掉。如法官故意引導反政府勢力脫罪,袒護縱容罪行,即時免職,殺無赦。這都是法律規定的權力,特首應無所顧忌。局長更應表現出大無畏的精神。

這種雷厲風行的作風,是目前香港政府最缺乏的品質。不痛不癢,畏縮不前,百般顧忌,能避就避,膽脅畏縮,只會引來更大的無法無天行為。無所作為,有法不依,任人沖擊警戒線,破壞社會治安,縱容鬧事者,息事寧人的作風,都不能令社會感受到和諧的氛圍。政府對支持商界發展經濟不敢談,怕人說官商勾結,香港政府也將一事無成。台灣的半導體工業、個人電腦,國內的通訊、汽車工業離開了政府的支持,都不會有今天的成就。政府不敢干預科技和產業的路向,香港將會沒有明天,只能坐而待斃。強政厲治是為了香港的未來。

特首有權不用,缺少陽剛氣,政不強,治不厲,有失眾望。特首奮起,政則強,治則厲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