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政黨輪替 輪流執政

西方的政治制度,其精髓在於政黨輪替,輪流執政。他們以一人一票方式,給人民一個希望的假象。當人民對現實失去了希望,對政府不滿時,讓人以為可以換一班人上去,就可改變現狀。政客以各種手段把對手說得一無是處,把自己捧上天,然後上台了,還是那一套,順其自然,奉行資本主義制度的經濟原則,讓沒有希望的人繼續沒有希望,沒有辦法的人繼續沒有辦法。幸好在世界出現了馬克思後,資本主義實行了社會福利制度,緩和了貧富的對立。

人類社會發展到今天,政治制度在前人的研究和實踐下,出現了社會主義制度。中國實行的是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是徹然不同的一種社會政治制度。這裡沒有政黨輪替,只有多黨合作;沒有互相攻擊,只有互相輔佐;沒有爾虞我詐,只有肝膽相照。大家在有監督的狀態下,為全國人民服務。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己越來越完善,越來越適合中國的特殊國情。有能力的人可以創立公司,發家致富;國有企業可以創富,建設國家,改變中國落後的面貌。

中國不會有政黨輪替,只有多黨合作。我有很多朋友都是九三學社的知識份子,他們在政協、在人民代表大會,在各級政府裡給國家的發展提供了很多寶貴的意見,他們不去打倒共產黨,而是和共產黨合作,爭取在國家和政府機關為國民服務。他們為了民族的解放和國家的富強,獻出了他們的心力。他們是民族復興大業中的一股力量,他們也監督政府中工作人員的不法行為和政策執行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中國的其他黨派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為全國人民服務。

中國的憲法沒有政黨輪替,中國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大型企業只能是國有或集體所有的公有制。公有制決定了國家主要的資產和資源為全民所有。個人不可能控制或壟斷國家的主要資源。因此要推翻這種制度,是中國憲法所不容許的。劉曉波提倡改變這種制度,要改憲法,只有動員全國人民起來打倒共產黨,才能實現他的這種理想。他的這種做法,非常不合時宜,也對國家的發展非常不利。他的思想是國家動亂之源,要用人民之血來實現他的理想。

在可見的未來,中國不會出現西方的政黨輪替政治局面。人民通過代表大會和政治協商來管治國家。大部份的知識份子都認為,有商有量的政治制度更適合人口眾多,尚在發展中的國家。中國未來的政治人物,將會是專業化的,接受高深教育,一級級培養出來,為正在發展中的民族復興大業出力。香港有一部份人無視現實,抱著西方的政治制度不放,教導年青人走入歧途,將成民族振興大業的罪人。

我們應該看到,中國把人類先進的思想和制度融合到現實的國家生活中。社會主義的大型國有資產如銀行等由國家控股,可以拿到香港上市,成為集體所有企業,賺取利潤,用於建設國家,造福人民。中小企業可由私人擁有,做得好的也可以上市,到新加坡、美國、香港或加拿大等地方上市,融取資金,發展經濟,和世界人民融合起來,為全世界人民謀取福祉。中國的和合思維是世界和平的基礎所在。因此沒有政黨的輪替,中國可以發展得更好。

西方的政治制度在中國行不通。想改變現狀,借助外國勢力,登上中國政治舞台的是一班什麼人,不是很清楚了嗎?為了中華民族和國家的前途,香港應清醒一點,理智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