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梁家傑為在港偷安難過


梁家傑煽動港大一些幼稚學生撐陳文敏做副校長結果失敗,大嘆香港大學學術自由受到摧殘。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陳文敏有這麼大的能耐,失去副校長一職就讓香港大學學術大跌。港大學術一哥地位大跌,恐怕主要還是給他們這些不搞學術研究,只搞違法佔中這種權威把學術位置搞跌。他指校委不選陳文敏就是委曲求全,是非不分。他記起主子彭定康對他說,我感到憂慮的,不是香港的自主權會被北京剝奪,而是這項權利會一點一滴地斷送在香港某些人手裏。他為無法完成任務感到不安。

他吹捧陳文敏為香港唯一的資深大律師,享譽國際。我對他的評語到底香港有多少資深大律師認同,真的不敢下結論。可是絕大多數香港人感到梁家傑真敢吹,什麼都敢說,把香港人都視為白癡,以為無論他說什麼,人們都會信。他那裡知道信的都只是和他一類的殖民時代的孽種,或真的無知到可以給他欺騙的人。同時,他還顯出訟棍本色,恐嚇校委,投票結果一旦受到司法覆核挑戰,校委就要供出自己投票的理據,真的把有些人嚇到標尿射向陳。

128把陳選退,校長馬斐森也投了陳,梁家傑能否分析一下,校長的決定是自願,還是受彭定康指使,還是給黃絲學生或梁家傑這一班人嚇出來的。我看到校長見記者時一點笑容都沒有,給嚇得手腳都不知放到那覺去。我覺得梁家傑對彭定康應已有了一個好的交代。梁家傑說,陳文敏落選給政治干預學術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給國際學術在香港交流造成影響。看了他的論述,感到此人神經錯亂。誰在代表反華勢力在香港搞政治干預大學不是很清楚了嗎?


梁家傑最後還捧出《中英聯合聲明》給自己壯膽,說這是在聯合國保存的文件,好像是英女皇給他的尚方寶劍。可是他不知這是香港交回中國的兩國安排,是在回歸前履行各自的責任和義務。現在回歸已完成了18年,聲明已完成歷史任務,再捧出這個東西嚇誰呢?再把過時的東西拿出來作為歷史讀讀可以,對現實沒有作用,給自己壯膽,更屬自欺欺人。要英國再執行,那只是癡人說夢。要是可以的話,看看如何安排梁家傑歸西,返英國祖家來得更實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