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再談朱芊佩


香港有個體力勞動者名叫朱芊佩。她有什麼過人之處讓人尊重,廣受傳媒跟蹤報導?我想最主要的還是她有一定的顏值,強健的體魄,肌肉文理清晰可見,為人友善、和藹、有禮,再加上她工作態度認真負責。我在這裡再談朱芊佩,因為我有三個女兒,我把她們三姐妹都分別送去美國讀書,她們在學習之餘也會自己找餐館當服務員工作。我去探她們時,如她們上班,我會靜靜的坐在那裡,叫東西吃,觀察她們工作的情況。當我看到他們認真的工作態度,與客人自然的交流時,我知道她們在成長,心中暗自高興。

一個人對勞動的態度,注定他的未來。工作不分貴賤、高低,有好的勞動態度,才能受人尊敬,才能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我認為像朱芊佩這樣的勞動者,正是香港社會不可或缺的正能量,使社會正常運轉,不斷進步。像朱芊佩這樣的勞動者,我們心存感激,在社會最基層服務街坊,承擔起社會生存最根本的任務。沒有這些勞動者的付出,就沒有香港穩定的生活。搜狐網記者訪問她時,知道她的月收入約一萬八千多元,付房租用去6500元,住的是五平方米的間隔房。對於朱芊佩居住環境如此狹小,我內心是震撼的。

香港是國際大都會,我們的勞動者居住環境質量之低,讓我內心非常不安。我們香港出了什麼問題要如此對待維護香港穩定繁榮生活的勞動者。我們的房屋政策是否需要改革?地產商是否只顧賺錢,不理社會責任,讓勞動者住起不房子?政府是否應在制度上進行改革,去掉舊殖民地時代的高地價政策,去掉舊殖民地為了維護高地價政策,圈起來的郊野公園,讓小部份人去享受。這些人以保護環境之名,保地產商的利益,使得勞苦大眾無房可住。保護環境當然重要,但不能寧可把地荒在那裡也不讓無房市民上樓。

香港要堅決打掉這種虛偽環保團體,讓真環保人士來主宰香港的未來。黎廣德、林超英是狗屁不通的偽君子,要香港給他們錢做研究,恐嚇香港人香港要陸沉,四份三土地要被水淹,填了海,造了島,都會被十幾米高的大浪衝垮,最好不要填海,維護無良地產商圈起來土地的利益。香港不能給這班環保偽君子謊言所侵客,要敢於衝破偽君子的堡壘,為平民百姓作主。發展離島、建設浮城、圍海造地,一樣都不能停,要為香港下一代謀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城市需要綠化,居住環境要花園化,但不要環保偽君子。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