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西環契女"陳凱欣?


陳凱欣宣佈參選九龍西議員,黎智英即高調宣佈陳凱欣成為西環契女。我們不知他與西環是什麼關係,連人家收了契女自己都不知道,黎智英卻在報紙上說得頭頭是道。明眼人一看又是彌天大謊,造謠不要本,能說就說,信口開河,不負責任。西環王志民沒有收過契女,他的工作不收契女,王志民認不認識陳凱欣無人知道,起碼我不認識陳凱欣,看來她還是一個頂新鮮的政治人物。她當過新聞報道員,但我連這個都不知道,只是今早在手機的短訊和新聞報導中看到。黎智英有這麼神,連人家收契女都探到消息?

西環的中聯辦,代表中央在香港工作,與香港各界人士接觸,了解香港需要,傳達中央意思。陳凱欣,一個政治新人,中央領導沒有接觸過,也不知道這個人的底細,更沒有把她作為香港接班人來培養,自然不會指示西環接受他做契女,王志民也不會蠢到正事不做,去收契女。王志民會不會有人對他說過要提名陳凱欣參選之事,我不知道,但根據中聯辦在香港廣泛的交遊,猜他不知道也不符客觀事實。據我觀察,香港愛國同胞要做的事,中聯辦只要認為對國家沒有壞處,一般都會支持,而且樂觀其成,給予祝福。

陳凱欣是不是西環契女對市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有沒有能力為市民服務,願不願意學習和克服困難,為民解困,服務國家。只要有這個心,有這個志願,我們都樂意支持,祝福她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市民做一個好議員。我看到一些群組,好些愛國朋友在支持她,我想她必定是香港正能量。我不認識她,但我願意在她的工作中觀察她,看她如何待人處事,如何戰勝困難去爭取勝利。在新聞上看到街坊和愛國朋友這麼支持她,我相信她必定能勝出。當然競選是競爭和選拔賽,有可能勝也可能輸,盡力為要。

香港正值正能量上升時期,多一個正能量的人上台,多一份力量,為香港的進步抬轎。陳凱欣能不能不負眾望而勝出,全在於自己的努力和眾人的支持。她的勝負不在於她是否西環契女而自然當選,而是鬆懈了,她就有可能會敗。競選是一場戰役,必須集中優勢兵力作戰,分散力量就必敗無疑。團結的力量是任何人都無法擊破的。陳凱欣不是西環契女,沒有必然當選的可能,只有團結街坊,眾志成城,必可制敵致勝。契女不契女小事,陳凱欣當選後,要是她願意我可收她為契女,街坊也可都成為她的契爺、契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