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胡應湘是香港之寶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胡老是80後,老當益壯,思路清晰,為香港之心在訪談中表露無遺,是值得尊重的一位長者。回想改革開放之初,他修通深圳廣州第一條高速公路,給國家公路改革做出了示範,讓如今中國的高速公路比美國更多更好。改革開放四十年後,港珠澳大橋成為中國人的驕傲,我們不得不對胡應湘當年在高速公路建設上打第一炮給予應有的歷史地位。當然,胡應湘不會去邀功,但我看他出席港珠澳橋開通儀式,知道國家並沒有忘記他當年出過的力。我為香港人感到自豪,因為香港有一位胡應湘。

我接觸胡應湘的機會並不多,但在新聞上則不時看到他的消息。最近一次與他接觸是在團結香港基金東大嶼圍海造地的活動中。他提出比政府更大膽的設想,要為香港填更多的地,解決下一代市民住屋的問題。他既主張填海,也主張把香港部份空置土地拿出來建房,特別是建居屋,讓平民百姓住得更好,更有尊嚴。作為過了80歲的人,無論怎樣,他所說的都應是為下一代好,登高望遠的一席話。他對香港每人平均只有一百多平方呎的居住環境感到悲哀。我對網紅勞動者朱芊佩只住50平方呎的間隔房更深感不平。

胡應湘對偽環保者寧保蜥蜴也不讓人有房住的主張認為相當荒謬,他更對那些環保人士連一張蜥蜴的照片都拿不出來,更不要說讓人看到一隻蜥蜴,就不讓人把地發展為居屋的做法嚴加批評。他認為凡事都要以科學為根據,有蜥蜴就可幫他搬遷,空出土地給人類居住,而不是為環保而環保,把人類的生存空間都擠掉。環保是為了人類的生存,為保幾隻蜥蜴,而讓大片土地荒廢,把人擠壓在狹小的空間,這符合人道嗎?胡應湘年過80,早已上岸,人家無屋住與他何干?他不為下一代發聲,難道偽環保者能為民請命?

我尊敬胡應湘不為他有錢,我為他敢為上不了樓的人請命,為他們站在風頭浪尖發聲,抵抗不正之風的勇氣而鼓掌。我支持政府在郊野公園撥出1%土地建公屋,解決市民之急,望當政者果斷出手,不要給壟斷土地的地產奸商的走卒偽環保者所阻撓。解決香港問題要民主,但也要集中,不能讓偽民主的幾隻嗡嗡蒼蠅,借環保之名壟斷。胡應湘說得對,一切以科學說話,不要給偽科學壟斷了話語權。圍海造地、開山建屋,香港一直都是這樣發展出來,而且越發展越好。到了現代,香港不能發展,不符科學邏輯。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