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大灣區居民


有十多年時間在上水廣場工作,經常中午駕車到深圳保稅區喜來登酒店午膳,然後去工廠看看,朋友說我把一國最好的兩制都用盡了。我感到朋友的話很有道理,真的方便得沒有再方便了。我感到自己既是香港人也是深圳人。現在國家建設大灣區,把香港拉到大灣區十幾個城市的圈子裡去,我們又成了這個圈子裡的人,進出自由,用高鐵把我們送到這些城市去。所有地方都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內到達。從上水到西環,人們要預出一個半小時的火車轉地鐵的車程,現在到大灣區去方便到極至,灣區建設就是好。

聯通港珠澳有大橋,去大灣區其他城市有高鐵,香港居民的活動範圍拓寬了很多。人才可以自由流動,市場可以共享,工作可以有更多選擇,出門走走逛逛,可去的地方也多了。大灣區的發展就是好,讓香港人的天地一下子開闊了。大灣區的居民不再受制於土地的縮命,人們不再說我買不起房。我是大灣區居民,我在周未可回灣區的家什息,可把父母接回家住,養他們終老。內地的差距與香港越來越小,再過十年,國內有六億人的生活水平追上美國,但房價比香港平宜幾倍,人們的生活水平和質量將大大提高。

習近平說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國家一定會管控好房價,保障人民居住的權利,不可能讓房子變成剝削階層的專利品。每個中國人都應有一套住的寬心的房子,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大灣區的發展不光是讓有能力的人創業致富,也讓普通老百姓找到活路。路在身邊,只要邁開腿走,大灣區必有你的天地。十幾年前我美國一位客戶,他兒子大學畢業,背著背包到中國流浪,後來在珠海落腳,教英文,再後來開了酒吧,成了當地名人。他父親後來在珠海開了採購公司,連他的弟弟和妹妹畢業後都來中國工作。

我們香港近在咫尺,為什麼不能成為大灣區居民。美國年青人大學畢業,全國跑,那裡有工作就到那裡去。工作安定了,就買房、結婚生子。大灣區將是中國率先跑出的最好地區,香港的年青人有幸遇到國家發展的新時代,應把自己的格局放大,把眼界放遠。現在十五歲的少年,十年後二十五歲,十年後的灣區將是他們的天地。國家為灣區佈局,是為了下一代也是為國家成為世界強國富國而建設。身為大國公民,沒有廣闊的胸懷,是不會有出息的。大灣區前景無限好,每一個年青人都應有夢想,讓生活更美好。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