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不是中國人的香港人

一位美國父親,菲律賓母親的混血姑娘生在香港,喜歡香港,不想移民到別的地方去。她高興自己能在別人問她是什麼人時回答我是香港人,而說不是中國人時也沒有人質疑她。她同情佔中份子,因為她感到香港有那麼多人出來保衛她所喜歡的香港價值。她感到是一種力量,認為香港很有希望。這個女孩看來很精靈,但她的見解卻是被誤導或被扭曲了的觀點。她大概喜歡香港的自由、民主、好客的氛圍,以及到處充滿活力和機會的環境。這和佔中者所做出的妨礙他人自由、民主、友善和生活方式沾不上邊。

有什麼樣的媒體就有什麼樣的人,可見媒體的力量不容忽視。中國一向注重輿論導向,宣傳錯誤的思想,很多人就會給導入思想混亂之中,不能自拔。佔中期間,在開始的頭幾天,我到金鐘馬路與靜坐其中的學生交流,有的是大學生,有的是社會其它行業的人士,其中也有中學二三年級的學生在老師帶領下參於其中。當我和學生深入交談時就有人過來干涉,怕我動搖學生的佔中意志。總結下來,參與的這部份人都認為他們不出來,香港就沒有了。他們所謂沒有了的東西就是生活方式,自由、民主和香港的活力。

從這群被誤導學生的言論中,看出他們思想的謬誤。我誠心的向他們指出,把馬路阻塞,用你們的愛與和平去核爆中環,香港得到了什麼?香港使用道路的自由沒有了,民主的氛圍消失了,只有霸馬路的權。香港道路被阻塞,一切正常的生活都停頓了,活力就自然失去。我奉勸這些學生回家,不要參於這些活動。學生大部份都是純潔的,誤導他們的老師和傳媒才是罪魁禍首。梁家傑、黎智英等一班亂港派頭面人物,在絕大多數香港人心中是搞屎棍,但他們的謬誤在某些年青人心中種下的禍根,遺毒香港。


那個不是中國人的香港人的洋孩子,就是在心中留下錯誤思想的一個。香港到現在還是很有活力的城市,生活工作都很自由,民主程度比殖民地時代高了不知多少倍。回歸中國以後,有了中國因素,香港的活力越來越勁。要是香港把國家一帶一路政策用好,未來二十年又可以是香港最有活力的時期,充滿各種發展的機會。如何消除反對派造成的思想污染,是政府應全力以赴的課題。民生已不是重中之重,如何宣傳一國兩制和遵守基本法才是重中之重。香港人必須守法。不守基本法,政府就必然要嚴正執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