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談陳雲

我有個表妹叫陳雲,長得水靈靈的,秀氣得很,是一位人見人愛的大美人,但她卻嫁給了煤礦工人,可是她樂天知命,安貧樂道,生活清苦中還保持著樂觀的態度。後來她老公成了煤老闆,一下子讓她成了樂善好施的富婆。她老公做了二十多年煤老闆,最後把煤礦賣了,過著到處遊歷的退休生活。談起陳雲我會想起那個搞港獨鬧分裂的陳雲,感到他的存在使陳雲這麼好的一個名字給沾污了。今天在飛機上看報紙見到習近平講話也談陳雲,一下子讓我覺得替表妹出了一口冤屈氣。這個陳雲才能和我表妹相提並論。

 
習近平談的這個陳雲當然不會是我的表妹,更不是不三不四的本土陳雲,而是中共元老陳雲誕生110年的紀念這件事。他談陳雲就是緬懷中共立國元老,叫人勿忘初衷,勉勵中共黨員要像老一輩革命家那樣為國為民。在建國初期,陳雲為確立社會主義經濟制度做了大量工作,他還主持了國家第一個五年計劃的制定,從國情出發,科學佈局,為社會主義工業化積累了經驗。在歷史轉折的1978年,他以克思主義的勇氣和膽識提出要把黨和國家工作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建設上來。習近平這樣說,完全是為了肯定建設國家的重要性。

 
習近平對搞經濟工作必須像陳雲那樣首先考慮民生的提法高度肯定,對陳雲嚴於律己,清正廉潔,反特權,反腐敗高度讚揚。他表揚陳雲腳踏實地,不浮誇,不急功近利。對陳雲不斷自學,把學習和工作聯係起來的態度表示欣賞,認為每一位共產黨員,都應有這種精神。習近平對陳雲的教導要把黨和國家領導好,最要緊的,是要使領導幹部的思想搞對頭,這就要習馬克思主義哲學學習哲學,可以使人開竅,終身受用。他對陳雲的教導心領神會,要求黨員學以益智、勵志、立德、修身,服務國家和人群。

 
習近平是共產黨員,也是總書記,他自然要對八千萬共產黨員講話,呼籲他們要成為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堅力量。我們雖然不是共產黨員,但作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我們對習近平的談話表示贊成,希望全國人民都以陳雲這種精神和態度生活,為國家的興旺發達出力。習近平談陳雲,自然要以陳雲作為共產黨人的榜樣,以他的精神和行為來修復人心,樹起民族復興的旗幟。我的表妹陳雲是國家的靈,中共元老陳雲是國家的魂,香港本土的陳雲是國家和民族的罪人。同樣是陳雲這個名,行為可以有如此大的分別,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