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陳光誠與中國的公平和正義

陳光誠逃離被山東當局監視的家,跑入美國領事館,要求庇護,整個過程是有計劃和有政治目的的一場表演。在美國國務卿希拉莉訪中國之際,美國有關方面導演了一齣人權戲,利用陳光誠作為一個演員,以示美國是如何關心中國的人權問題的。對於這種事中國己看得很清楚,你想怎麼做都可以,我就順著你的劇本走,看你能做出什麼花樣。陳光誠要的無非是公平正義,世上會有那一個人沒有這種要求?

回頭看看,陳光誠是為維權幫一個山東老鄉超生,也就是挑戰國家的一對夫婦只能生一孩的人口政策,也就是要為個人的權利,不去遵守國家的一孩政策。可山東當局嚴守法律,依法辦事,和陳光誠展開了爭鬥。結果當然陳光誠落敗,最後還因為做過了頭,連自己也犯了法,坐了牢。當然為人家多生一個孩子而坐了牢,世人大多會同情他的遭遇。可我們想想,山東當局的當事人也只是依法辦事,當中是否也有過火的地方,世人自可探究。

可是中國人口的膨脹,從我讀書時四萬萬五仟萬,到現在差不多十三億五千萬,如果沒有三十年前出台的這個政策,中國人口目前己超過二十億,一點都不出奇。4.5億人口是什麼概念,也就是半個世紀前的中國人口,己多過美國目前的人口約一半。就目前13.5億人口中國人口己比美國多四五倍。中國要養活這麼多人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作為中國人,我們應好好思考中國的人口政策,怎樣才可以讓中華民族可以持續發展。

政策歸政策,願意自覺遵守的人到底有多少?在我認識的國內朋友或同事當中,生多過一個的人也不少。記得在1980年到國內辦事,在廣州一個企業的辦公室內看到他們在傳達國家的一孩政策,我一點都沒有放在心上。反正香港在宣傳"一個嬌,兩個妙,三個吃不消,四個斷擔挑",我不怕吃不消,一口氣生了三個。回想我們八兄弟姐妹,四男四女,父母給中華民族作了男女比較平衡的貢獻。可是到我們這代及下一輩要他們這樣幹,他們一定不接受。

一孩政策雖然嚴格,但有其歷史和生存的原因。現在國家經濟發展了,正在考慮兩孩政策,期望這個政策出台後,大家不要再在這方面的人權上說三道四。翻開中國五千年歷史,中華民族一共打了六千多場內戰,也就是平均每年有一場多仗打。打仗是要死人的,而且都是慘烈地死。新中國成立後基本上一場內戰都沒有,這六十多年可說是太平盛世。雖然香港或國內還是有一些人要做起義或革命之事,但基本上不成氣候,都能給共產黨壓下去。

戰爭是減少人口的一條徑,放一顆原子彈可以滅一百萬人,放一顆氫彈可以滅幾百萬人。美國要滅掉中國,單按飛彈按紐,美國總統都要按到手軟。中國是世界上最不希望有戰爭的國家,一心只想怎樣讓中華民族振興起來,怎樣讓國家崛起。其目的都是要養活自己眾多的同胞。作為中國人我們也希望國家減少一點負擔,少養一些人,如果美國願意撥出一個最窮困的州給中國,我們可以給他送去一億人,把土地開發起來,讓他變成一個富州。

人類要求公平正義,也必須要遵守法律,只為自己思考,什麼時候都走不通。在美國機場安檢,要我脫鞋,鬆褲帶,為了人權和尊嚴,我可以不聽他們指揮嗎?那不就是自找麻煩,己和自己過不去嗎?美國的人權,也是說說而已,不要太認真。中國就最清楚這些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