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共產黨和國家

共產黨是國際主義者,在理論上他們提倡人與人是兄弟,最終世界將沒有國界,實現世界大同,各盡所能,各取所需。在他們的理論中,人不應該壓迫人,剝削人,社會所有資源屬於全人類。中國在90年前,由一班知識份子,在上海成立了共產黨,經過四份之一世紀的奮鬥,建立了以共產黨為執政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對於共產黨來說,最終是要消亡的,但人類社會這個過渡期會很漫長。各國人民都必須為自己民族振興,為人類盡一己的責任。

理想歸理想,人類社會還是要講實際。耶蘇誔生了兩千多年,他所講的道理雖然傳遍全世界,但世界還是充滿了罪惡。甚至有些地方連牧師神父都在犯罪,教會也無可奈何,善良的教友,只好寬恕犯罪的弟兄。共產黨由於要關注人間煙火,對於犯罪者,該殺的殺,該判刑的判刑,以達懲前毖後的效果。管理國家就是要用世俗的手段。人的覺悟各不相同,自律程度有高低,具崇高思想者,才德出眾,才配統領國家為民效力。共產黨是國家培養人才的集中地之一。

中國是中華民族子孫的集中地,中國共產黨成了中華民族振興的一股重要力量。其八千多萬黨員中有很多具才華和崇高理想者,正是國家和民族的精英。他們和黨外民主人士組成的龐大精英隊伍,給國家帶來了生命力,讓中國在世界發揮越來越積極的作用。近十年中國在世界經濟發展中所起的作用,讓人類精神和物質文明都起了變化。中國人因共產黨的存在,在國際上提升了威望。國強民富的目標是目前中國共產黨和人民共同的奮鬥方向。

國家的12.5規劃是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製訂出來,以達逐步向繁榮富強靠近。國家的發展和進步,是我中華民族擺脫貧窮落後命運的努力。走出歷史的陰影,邁向光明的前途,是中華民族子孫千年之夢。中國雖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人均收入並不高,由於共產主義的理想,中國還是在世界盡國際主義義務,支援弱小國家建設,以實踐人類友愛的精神。"強不執弱,富不侮貧",始終是中國的國策,這和中國共產黨的理論和理想不無關係。

國家有這種仁愛之心,實在是中國人的幸運。中國在軍事上不是一個弱國了,但鮮有聽說中國派兵海外打仗。中國的軍隊以自衞為目的,屬保家衛國,維護國家安全。只要國家核心利益不受侵害,中國絕不輕言戰鬥。為了中國不再受內戰和內亂困擾,建設和諧社會,調節各階層利益,成政府重要工作目標。中國共產黨和各民主黨派的合作,在有領導,有序的情況下進行政治協商,成為中國的特色。對於國際反華勢力要演變中國的圖謀,則瓦解勿論。

中國共產黨是國際主義者,也是愛國主義者。毛澤東反德國希特勒,反日本侵略者,號召中國國民起來戰鬥,除了保衞國家,也為了德國和日本人民的最終利益。其思想在中國也是影響深遠的。無論西方國家對中國共產黨怎樣抵制,中國始終保持和各國人民的友誼,成了中國的國策。把人民和政策行為分開,是分清是非,具大智慧和大謀略的大國風範。中國一代一代領導人的智慧,匯成了中華民族在世界崛起的力量。

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己不可分,雖然共產黨的理論,國家最終要消亡,但在可見的未來,國家還是人類社會最重要的一種組織形態。各個民族都必須為自身的生存和繁榮而奮鬥。對於佔人類五份之一人口的中國,中國共產黨能把自己的國家搞好,己是對人類最大的貢獻。全球一體化己是大勢所趨,人類大同社會開始向前邁進一步,國際主義正為人類逐漸接受。中國共產黨在這個大趨勢中發揮了歷史重要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