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中國共產黨的90年

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執政了63年,把中國從貧窮、落後、積弱的狀態,帶領中國人民追趕世界先進國家,變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成績不可謂不驕人。他們用超過四份之一世紀的奮戰浴血,用槍桿子推翻了腐敗的政權,解決了建國、立國的問題。中國共產黨走過的路,絕不平坦,充滿艱難險阻和曲折。他們在不斷總結經驗中,尋找富國、強國之路。鄧小平說,"社會主義的本質,是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消滅剝削,消除兩極分化,最終達到共同富裕。

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建設沒有人壓迫人、人剝削人的社會,不但是中國人的信念,也是人類共同的理想。共產黨的信念,其實也是耶蘇降臨人世的目的。耶蘇是出世的,共產黨卻是入世的。世俗的理念除了強調人的精神生活外,還要兼顧人的物質生活。因此共產黨是要照顧人間煙火的。中國近代史是中國的一部血淚史,內憂外患,戰火連年,人民苦不堪言。要救中國人出苦海,就要有強大的軍隊,保家衛國,防止內亂,實現國人的強國、富國夢。

中國共產黨的理想,決定了中國的政治方向。由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以人民代表和政治協商來管治國家。中國的軍隊由中國共產黨來指揮,以中國最廣大人民的利益為依歸,保護國家利益,遏制內亂和國際反華勢力。中國人民通過加入共產黨或其他黨派,實現治國和為國出力的政治訴求。中國的政治民主,從共產黨到各民主黨派,都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人民代表和政治協商的實踐中體現出來。反華者說中國沒有民主,是他們不懂民主的真諦。

民主不是由愚頑之輩來掌控,民主在人民手上,由人民組織的力量來保護。中國執政黨共產黨及其同盟的各民主黨派,正是這種力量的代表。國際反華勢力所說的民主,只圖推翻中國共產黨執政地位,實現西方政治理念,瓦解中國,遏制中國在世界崛起的目的。我們承認國家落於人後,但我們堅信我們能後來居上。中華民族在和共產黨理念的融合中,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吸收和借鑒人類先進的管理方法,正是共產黨帶領人民取得的豐碩成果。

中國整體在進步,中國共產黨採取的政策是有效的。中國和世界其它國家一樣,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像貪污、腐化、不公、欺弱、貧窮等社會現象尚待清理。這是人類社會需要長期與之爭鬥之事。這是中國共產黨成立的宗旨和奮鬥目標。我們堅信在全國人民的努力和合作下,中國必將走向文明和進步。對於因社會有落後現象,而號召我們去造反,去製造動亂,去挑動內鬥,我們認為對中國沒有一點建設意義。對於那些別有用心的人,我們應加以警惕。

中國共產黨不是不講道理的人,很多事可以商量,特別走過了90年的歷程,經過好幾代人的努力,中國共產黨己成中華民族振興不可或缺的部份。中國共產黨的現代性、成熟性,足可吸納整個世界與之合作,為人類的前途而奮鬥。對於要消滅共產黨的勢力,他們絕不手軟;對於要試試中國勇氣和實力的國家,中國共產黨也做好準備,帶領人民打一場局部戰爭,保衞自己的國家利益。妄圖以武力或以演變方式來反華的人,必將遭到迎頭痛擊。

香港己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們應和中國共產黨一起努力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振興事業。有90年歷史的政黨是成熟而又偉大的。香港同胞和各族人民願和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共建美好家園,為中華民族在世界的崛起而奮鬥。願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的富強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