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如何看待南中國海事件

菲律賓和越南都和中國叫板,就像小孩在撒野,要在大人那裡拿到好處。朋友說這次是美國在後撐腰,問我有何看法。香港的媒體也在叫喊,中國不能不聞不問,一定要還以顏色。實則上,香港部份人是幸災樂禍,看你中國如何在世界和平崛起。香港一班反國家之人,就像小孩撒野,看政府出不出手。政府一出手,他就高喊大欺小,讓西方大人來為他們出頭。南中國海的情況,就是世界反華勢力的一些聯合行動,叫他們去嚷嚷,給他們一點甜頭。

這些撒野的行為,在大人眼裡一看就明。小孩有西方大人撐腰,還有一點甜頭,不撒野才怪。在世界歷史上,在國際法理上,南中國海是中國領海,是個歷史事實。越南就像小孩一樣,說越南以前承認的事實都不算數,因為那時他們需要中國幫他們抵抗美國侵略,才那樣說。這不是兒戲,是什麼?小孩撒野,大人該怎麼應對?走開了事,還是耍他一下,讓他服服貼貼地視中國為大阿哥。我相信,中國的策略會是後者。

越南和菲律賓無非是受美國反華勢力唆擺,給他們一點好處,他們就像香港長毛一樣,有人給錢就做戲吧。他們心想,有錢收,做完戲可能還有其它好處,就越做越來勁。實質上,中國領導人心中有數,知道遏制中國崛起的人在玩什麼花招。祖宗給我們留下了這一片廣濶的領海,雖然沒有留下用武力保衞這片領海的方法,但這些國家還是乖乖的跑來中國認孫子,討好大人的歷史,正是我們要掌握的方法。這種不戰而屈人之師,才是中華民族的智慧。

對於撒野的孩子,大人該怎麼辦?大人可以還手嗎?特別是有西方大人在背後,小孩拿著棍捧朝中國大人打來,中國該如何應對?我想中國不會給他一棒,讓他頭破血流,而會大聲一喝,一手把棍子奪過來,讓他嚇得屁滾尿流,西方大人也無可奈何。小孩此時會大哭一場,哭聲不止,西方大人也只好掃興地走掉。此時中國就會拿出糖果,哄小孩收聲,曉之以理,讓小孩知道受壞人唆擺,不會有好結果。只有跟著中國大哥,才可有所作為。

外國反華者手法無非是施以小恩小惠,用以前給越共打敗,逃到美國的下一代越南人回胡志明市活動,用錢收買一些貪腐份子,鑽到領導層,答應助他們開發海上資源,讓他們發達,實則為自己的利益謀算。這些人就像香港反華者一樣,製造輿論,攻擊中國,挑撥越南人和中國人的傳統友誼。菲律賓曾是美國殖民地,那裡有不少美國佈下的爪牙,這些人在菲律賓活動,受主子指揮捧的耍弄,跳前跳後,比小丑更賣力。他們把別人的孩子,改個姓,以為就可改變事實,成為自己的孩子,這是不折不扣的自欺欺人阿Q式自我安慰。

不過中國早就知道怎麼對付這種事件。看著小孩在大人面前舞劍耍捧,一身武藝的中國只覺好笑。中國以大人的口吻教育小孩,叫他們要斯文一點,不可對大人無禮。別人給你一點甜頭,其實是要拿你當槍使,從你那裡拿得更多。大人才是真正關愛你,希望你健康成長。中國己在高速的發展,培養幾個小孩健康成長,有何困難。就像香港反國家勢力,教壞細路,政府還是可以有辦法把大部份孩子教育好,讓他們健康成長,成為社會的棟樑。

越南、菲律賓在南海耍賴,中越和中菲友好人士雖然不以為然,但對於教唆小孩撒野的西方反華勢力,除了看不起外,還看到他們的險惡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