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談民主

民主是近代社會人們最喜歡擺在口中的名詞。民主擺在中國人的口中也有一百年了。13年前香港也開始大談民主,為了回歸,從英國人手上收回香港,有人組織了民主黨,也有人成立了民主建港聯盟。民主一時成了香港熱門的話題。有人天天口喊民主,卻天天做著違反民主的行為。民主在人們心中成了一種疑惑。民主是什麼東西?民主是否吵吵鬧鬧,打擊對手的寶貝?民主是否無法無天,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文革中的大民主讓人不敢恭維;香港衝擊中聯辦、在論壇搗亂踩場、在議會中掃、摔蕉的無禮民主、無論對與錯一味反政府、反國家的挑釁和內耗的民主,實在不能認同。民主是什麼?民主是人民當家作主,不是一小撮人愛怎麼樣就怎麼樣。民主是為了心靈和行為的自由,但又以不妨礙和尊重人家的自由為限。一切獨裁的自由均是人類社會的毒葯。香港反華勢力所實踐的民主和自由是國家發展民主的死敵。
中國要穩定、要發展,香港要融入中國,要進步,一味反國家、反融合、反共產黨,如何可以團結社會各階層人士為中華民族的振興而出力。民主是為了吸納社會各階層人士的意見,形成共識,去為中華民族的核心利益和人民的幸福創造財富。天天挑釁,天天要人家聽你無理的要求,這種刁民主義不是民主,而是刁義刁義在腐蝕香港社會的資源,在弱化香港的競爭力,在破壞民主的價值。
民主不是某一階層或階級的專利,民主是各階級和階層共同協商取得平衡,來謀求整個國家和人民最大的利益和發展。民主並不一定要平民打倒富人,也不一定要富人統管社會所有領域。民主就是有商有量,用協商精神來解決社會問題,尋求出路。對於破壞社會秩序的人,我們不能怙惜,更不能視其為民主鬥士。社會一切訴求必需獲得社會的認同,以理服人,取得社會共識,成為整個社會前進的動力。
民主是一種政治訴求,是全社會組織起來,在議會中有商有量,互相妥協,爭取最大的平衡。民主首先必須對國家有承擔,對人民的福祉有真誠的關懷。民主不是某一個人或某一個團體的意志,民主是整個國家的意志,人民追求幸福的意志。一切以個別小團體利益為中心的訴求,並不是民主。只有以國家和人民最大的利益為訴求的意志,才是民主的真諦所在。以反華和製造動亂為目的的所謂民主是假民主。
民主在人民心中,民主在為國家創造財富之中,民主在為中華民族振興而奮鬥之中。一切與國家過不去,以遏制中華民族振興為能事的行為,都不是中國人民要的民主。以國際反華勢力馬首是瞻的挑動內鬥的訴求均不是民主,而是反中亂港的陰謀。香港人應認清民主的真義,看清反華者的面目,擺脫民主騎劫者的精神控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