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以笑容迎接新世代

心靈封閉得太久了,對迎面而來的霞光彩雲,難辨益害,對八方傳來的音韵旋律倍感困惑。生存的智慧,告訴我們,要推開生命之窗,重新振作。我們要拋卻沉重的歷史負擔,讓心靈迎著新世紀的生機,擺脫痛苦的回憶,用笑容來面對未來。

我們走過了千山萬水,承受過無數的苦難。歷史積淀的苦痛,看到朝陽似錦的明天,我們應以笑容納下這寶貴的財富。古代先民的血汗和我們的苦痛溶而為一,凝就了一個堅韌不屈的民族。讓我們以歡笑的前瞻視野來代替痛苦的回憶。

承受痛苦,容忍折磨,不是我們的命運。但人生的進程,卻要我們接受磨練。先哲聖賢大多涵容著悲苦的莊嚴和哀愁的笑意。苦痛的際遇,在人類文明的嬗變中,迎來希望的光。覺醒了的民族,不能捧著歷史的哀愁走向世界。我們要以舒朗的笑意駕馭民族的未來。

走在民族振興的路上,擺脫外來的分化瓦解,在苦痛淚流滿面的掙扎中,迎來了新世代的分娩。不成熟的西化行為,造成民族的分裂,以鮮血換來了教訓。中國要在和諧中求發展,在發展中獲得民族的繁榮。讓我們忘卻痛苦,以歡笑迎接新世代。
(寫於6.4前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