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解放軍在香港“浦頭”

中國人民解於軍於199771日清晨進駐香港,新界北區居民組織了迎接解放軍儀式。由於當時我的公司搬到上水,又在回歸前承接了回歸倒時計設計和製造任務,被新界地區人士邀請為回歸籌委會主席團主席之一,因此迎接解放軍進入香港有我的份,讓我有機會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當時夜半三更,滂沱大雨,劉鎮武將軍照樣在雨中下車,接受香港市民給他致送的威武之師牌匾,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日月如梭,很快就過了14年。解放軍一直留在軍營,再也沒有機會見到他們。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給我送來幾張軍營開放日的票,讓我有機會和太太帶同兩位女兒進營參觀。我們除了看反恐表演外,還嚐到了解放軍廚師的手藝和欣賞了解放軍文工團的文藝表演。今天讀報知道昨天解放軍進城,在彌墩道進行反恐演練,還知道這一兩天解放軍管弦樂隊為市民演奏。對於解放軍在香港浦頭,我在此表示歡迎。

解放軍在香港一直保持低調,是不想刺激反華勢力,讓他們慢慢適應失去香港這個地盤的失落情緒。但這班人不知節制,越來越出位,對香港百般刁難,讓香港市民不但失去金錢還失去時間。香港不知就裡的人,看到反華勢力不斷製造事端,一會兒幾千人,一會兒幾萬人的組織不明真相的人上街,以為他們勢力很大,都有點害怕。在反華勢力的輿論攻勢下,都噤若寒蟬,連政府推行國民教育都把校長嚇壞,不敢表態。

是時候讓解放軍在香港高調浦頭了。反華勢力在香港議會有其代理人,不斷給政府施政製造困難,拖延香港發展的步伐,有時還動不動就拉大隊離場。有些人還在密謀,在反華勢力議員離場時衝入議事堂,對建制派議員不利。解放軍在立法會進行反恐演練己有此必要了。保人民不受反華勢力威脅,除了是警察的任務外,更是解放軍神聖的職責。人民只有在不受反華勢力的威脅下,才能有自由的表達空間。

反華勢力像黑社會一樣對善良的香港居民施壓,中國人民解放軍不站出來遏制反華勢力,奪回人民的地盤,正義的力量和聲音就無法獲得顯揚。回歸14年,雖然越來越多的香港人看清了反華勢力的面目,但正義的力量不浦頭,善良的人們只能啞忍。反華勢力霸佔香港政府電台,政府公務員不敢出聲,聽任反華者胡鬧,解放軍不做政府的後盾,如何收復政府的宣傳工具。電台從來就是政變的奪取目標。

解放軍在香港高調浦頭非常重要。解放軍管弦樂隊的演奏非常有水準,大受香港市民好評和欣賞。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文工團水平更高,歌舞表演更精彩,讓香港市民多認識,多接觸,軍民同樂,自會魚水相歡。每年解放軍除了反恐演練外,更應在7.1回歸紀念日,在大球場表演歌舞,與眾同樂。香港各界與解放軍聯絡,合辦這種活動,一日演個兩三場,71日將會是大振人心的日子。軍民親如一家,香港正氣自會獲得顯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