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香港與國家



香港與國家是小我與大我的關係,中國人的傳統是以小我完成大我。中國人勇敢勤勞,能為家庭和國家作出犧牲,都是在這種思維模式下完成。中國人與西方不同之處就是西方著重自我,以我為尊,地球都要圍著我轉,其實是不可能的。要地球圍著你轉,必須有德,有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心,把人類視為家人,有唇亡齒寒的思維。人類只有互相扶持才能活得更好、更有力量。每個國家都是一個小我,聯合國有194個會員國,也要處理好小我與大我關係。明白物有本末,事有始終,知其先後,則近道矣

本末倒置,要拆散國家,香港還能活嗎?你脫離了中國投靠外國,充其量你只能是人家的家奴。你有個家,無論如何,你還是這個家的主人,把家庭經營好,你不但可與人平起平坐,你有能力了還可幫助他人活得更好。現在世界有很多國家願意與中國做朋友,因為中國自己稍為好一點還願意幫助人一起發展,有德的人才會有朋友。看不得別人好起來,要遏制人家進步是小人所為,獲不到人家的尊重;以惡欺凌弱國或弱鄰,不會獲得人家心悅誠服的尊重,遲早要崩潰。香港黑惡勢力勾結反華勢力作惡,也遲早要完。

香港人愛國是中國人的美德,香港人叛國是中國人中的忤逆子弟,必被逐出家門,流落他方。你不認這個國、這個家,你只能離開這個家,做人家的狗奴才。願意當狗奴才的香港人其實少之又少。香港人口700多萬,華人佔了92%,當中100多萬人受人蠱惑,變得不愛國,要當狗奴才。當然這一百多萬人中有些人本質是好的,只是給人洗了腦,受挑撥離間,聽信壞話,成為國家的忤逆仔。但我始終相信,只要我們有足夠耐心,肯用心教育,有些人是可以覺悟,走上新生之路。對於無可救藥者,只能用法給予教訓。

中國人口14億,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迅速崛起,走到世界舞台中心,靠的是有質素的中國人,用自己的智慧和勞動趕超世界。中國人都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看到我們勇敢的醫護撲向疫區,救死扶危,實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體現。香港人在國家無數次的災難中都勇敢的站出來,盡自己能力為國消災解困,可見中國人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永不消失。何君堯遭黑惡勢力刺殺不死,仍勇敢的站出來推動國家安全立法,乃我中華民族的好兒女。一哥鄧炳強勇敢抗黑暴,不畏艱難,說歷史選擇了他,他不會後退,實不負歷史重托,都是活生生的精忠報國典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