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祝賀馬斯克獵鷹火箭發射成功

馬斯克是人類夢想太空旅遊的勇士之一,他成功地發射了可回收的重型火箭,使人類實現太空旅遊之路縮短了一點。他用他畢生積蓄,以他的信念和能力說服了掌握資本的人群,投資於他的夢想事業。他要帶著人類去火星旅遊,用廉宜的票價去實現理想。遙遠的星空,不再遙遠,火星和地球將要成為中國和美國一樣的接近,不再是遙不可及之地。中國和美國在太空漫遊的努力於21世紀取得了驚人的成就,標誌著人類征服太空漫漫長途的不屈意志獲得了成果。對於馬斯克獵鷹發射的成功,我們在此向他表示祝賀。

馬斯克多次試驗失敗,飽嘗痛苦煎熬,社會有人說他是騙子,甚至美國副總統對他都示以白眼,但他咬實牙根,終於苦出了頭。美國總統特朗普錦上添花,送上溢美之詞。我們對馬斯克為人類征服太空以民間之力去冒險、去拼搏,光這一點我就對他表示尊敬。我北京有位朋友,仰望星空,對火星發出感嘆,遙想未來一百年,人類是否可移民火星。我想中國和美國以及世界其他國家都有這種勇士,響往移民外太空的日子。世界之大,勇士萬千,一帶一路有人敢於去探尋未知之路,可見任何時代都會有勇士出現。

中國近有兩個一百年,從共產黨成立,到建立新中國是一個探尋出路的一百年,他的目標將在2020年實現;而建國的一百年的目標也將在2049年實現。從2018年新時代開始的未來一百年又如何呢?年青的一代已在思考,他們要奔向太空、要往火星走,在火星中開天闢地,這與哥倫布發現美洲和鄭和下西洋一樣都是勇士之行。中國的航天人在太空建站,對月球進行研究,目的都為走得更遠、飛得更高而努力。馬斯克火星之夢並不孤單,無數人都與他做著同一個夢。人類征服星空,探尋未知的努力永遠不會停止。

中國的馬雲、馬化騰也如馬斯克一樣在互聯網時代掘下了第一桶金。馬斯克用自己的第一桶金潑灑到獵鷹之上,中國的年青人也不會落於人後,利用全國人民的資源的一部份在探索星空。年青勇士與死神相伴,用生命為國家探索星空之路。美國、俄國等國有這種人,任何時代都不缺勇士。人類把聰明才智用於創新、創造、開拓,生命才有價值。在地球上你爭我奪,你死我活,都不是人類的出路。一帶一路,共創、共享才是出路。遙望星空,未來一百年,中國年青人與馬斯克都會是星空的主人,我們向他們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