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利用食品安全製造恐慌


黎智英利用蘋果日報散播謠言,製造恐慌,是他的一貫手段。他一句某品牌含有致癌物質,可以讓不願在他報刊登廣告的品牌毀於一旦。某種物質是可以致癌,但必須達到某種份量,如不超標,根本沒有問題。可他從來不會說真話,目的只在打擊不登他廣告的企業。蘋果日報傷天害理,不知幹了多少壞事,毀了多少人和事。有朋友告訴我,國內有一品牌米粉被消委會驗出鎘超標了60%。鎘是化學元素,是性柔軟的藍白有毒過渡金屬,一般消費者一聽超標,而且一超就超了60%,把消費者嚇怕,能不把食品下架嗎?

一個品牌的建立絕不容易,而且是多少人的心血和飯碗,一句超標就把人家飯碗打爛,絕不道德。消委會表面看來是科學的檢驗,在保護消費者的權益,但他沒有說出事實的全部就屬不道德。米粉從古至今都這樣製造,所有米粉鎘的成份都在每一百萬份0.16左右,他只點出某一品牌,不點其它品牌絕不公道。世界糧食要求鎘不要超過0.1,消委會把米粉定為糧食,不理米粉的特性,實屬自作聰明。鎘在肉類內容許每百萬份小於1,而魚可以在2左右,因此0.1是大大小於12,所謂超標60%,其實只是0.16而已。

西方為了自身利益總在搶佔話語權,搶奪制定標準的權利,打擊他們要打擊的人和國家。中國早已看透西方的鬼主意,自行制定國家標準。食品安全很重要,但必須符合實際。魚類的含鎘要求如定在1以下,那所有的魚都不能吃。魚含鎘2,我天天吃,如真有那麼毒,我早就中毒身亡了。科學發達了,對各種物質成份檢驗精準了,可以作為參考,但不是什麼超了一點就不能吃。吃好、玩好、睡好,別給人嚇倒才最重要。這不能吃,那不能吃,做人還有意思嗎?政府管好衛生和營養,讓人民吃得健康就是良政。

管制三聚氰胺不能用於奶製品中是科學的,是以科學保護人民的措施,加強食品安全標準管理。但說米飯不能多吃,晚飯最好不吃,都是偽科學。中國人不吃飯吃什麼?說吃飯會胖,我吃了幾十年快進棺材了也胖不起來,可見不可信。做人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只要營養均衡,不過量,什麼都可吃。有人說肥豬肉不能吃,可長了不吃也頂想的。我想人想吃什麼就是缺什麼。膽固醇多了不好,可沒有也不行。人應當正常的吃。政府管好衛生和營養,人則注意均衡飲食,不暴飲暴食,就不會給製造恐慌的人嚇倒。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