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談派錢風波


香港財政收入豐厚,有了盈餘,有人提議分掉,有人提議不要分,用於未來發展,為長遠籌謀。雙方都各有理由。有人提議每人派兩萬,正好把一千多億元的盈餘全部分光。這些人出於不信任政府,說政府會把錢用於大白象工程,倒不如把他分光還好;不同意分的出於政治考量,怕政府派錢會收買低下層市民人心,對反華勢力補選不利。於是就有派與不派之爭。一般市民對派錢有期望,結果有些人享受不到,就有不滿的情緒出現。對於有錢人,一兩萬他們才不在乎,可對於低下層市民,那可是一筆意外之財。

我雖然也喜歡錢,但對政府派錢從來都不感冒。政府的功能是把社會資源集中起來為社會作長遠打算,讓香港能夠持續發展,為中華民族振興貢獻力量。把錢分光吃光,這個政府還能如何運作。當中國貧窮的時候,上海曾是中央政府的頂樑柱,國家一半的財政收入靠上海。上海人對國家的貢獻可謂勞苦功高。香港人想過財政盈餘應怎麼用嗎?香港駐軍,香港不花一分錢,中央政府不收香港一分稅,相反中央還給香港各種政策和好處,香港人想過自己應為國家做什麼嗎?扶貧是政府應做之事,但不是胡亂去派錢。

社會要安定,滅貧是重要工作,用救濟的方法扶貧是滅不了貧的。派錢等於救濟,把錢分到個人手上,吃光花光就無以為繼。政府的任務就是把社會分散的錢集中起來,辦大事,為香港長遠利益建設,製造就業機會,培養人才,香港才可達到滅貧的目的。政府在中央政府支持下賺到錢了,派給市民,說得好聽就是藏富於民,說得不好聽就是懶政惰政,不思長進。對於繳了稅的市民來說,覺得政府怪怪的,給你繳了稅又退回給我。我在履行公民義務,由政府去統籌香港的長遠利益,你把錢退一點給我是為討好我嗎?

我們希望政府日後不要再搞派錢之事,派錢應由企業去做。老板錢賺多了,由於是大家的努力,分點給大家是應該的。政府是為地方和國家建設和發展工作,應在如何發展方面多花心思,不要再去做派錢的工作。有些政客為了個人利益和選票,叫你去給某些人派雙份甚至三份福利,他的選票撈到了,政府撈到了什麼,撈到了一頓臭罵。政府公務員是為香港整體利益工作,不為討好那個政客,必須堅守立場,為香港長遠利益謀。政府有錢了要懂得理財,也要懂得回饋國家,沒有一個強大的國家,香港什麼都不是。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