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談不認中國人的華人數量


香港黃色亂港份子經常作一些一千或幾百人的抽樣調查,為其政治目的服務,說越來越多年青人不認自己是中國人,為港獨找借口。可是我們發現,香港擁有特區中國護照的人到2017年有736,800多人,擁有英國海外護照的人只有152,000多人。現在持有中國特區護照的人越來越多,持英國海外護照的人在減少。同時持外國護照的華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也越來越多,不認的則少。在美國碰到華人問,猜你是(Chinese)。中國人多會笑笑點頭。中國越來越強大,作為中國人都感到自豪,海外僑胞也不例外。

對於認不認中國人的問題我最有發言權。回歸前,我外出做生意只能拿著身份證明書到處走,在歐美各國入境卡上籍貫一欄,我都會填上中國人。有一次,我入境美國時那位移民局官員看看我,再看看證件,把中國人(Chinese)劃掉,叫我寫上香港(Hong Kong)兩字。在英國佔領時期,中國人在香港是無國籍人士,美國人只當我們是香港土人。自此以後,我每進入美國必填上香港兩字,但歐洲移民官沒有這種要求,我堅持填中國兩字。直到97後,我領了特區中國護照,我進入美國時才可以堂堂正正的寫上中國人。
                                                                                            
我有兩位姐姐與家人在70年代移民美國,我也多次訪美,對美國印象良好,認為比香港好很多,但我沒有想過移民。後來結婚了,生了孩子,我姐姐一再邀請,也對我太太做工作,我終於同意了,排了十多年隊,拿到了綠卡,但我仍居於香港。直到我大女赴美留學,才在美國買地建房。我女兒赴美留學因生在香港,拿的是英國海外公民護照,後來學成歸來,換旅行證件時香港已回歸,她問我換什麼護照,我說當然換中國護照,因為出外旅行有一百多個國家免簽證,比英國護照好用。從此,我們都回歸為中國人。

我有美國綠卡,我兩個小的女兒當然也有。我回歸後放棄了綠卡,但我最小的兩位女兒都是拿著特區護照的綠卡擁有者,最小的一個還在美國讀書,有綠卡生活方便,而老二在香港工作,告訴我她要放棄綠卡,用簽證去看妹妹,因為幾次用綠卡入境反而麻煩。我姐、我弟都是美籍華人,他們沒有一個不認自己是中國人。我的外甥、表弟家人也全是美籍華人,到了第三代也沒有一個不認自己是猜你是。只有香港有些猜你是真的要猜一猜他是不是。這種港獨份子畢竟少數,連香港拿美國、英國護照的都認自己是猜你是,不認祖宗的只佔少數腦袋進水的人。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