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談愛國和愛黨的我見



/林倫理

最近香港又掀起愛國和愛黨的討論,對愛國和愛黨是否必然要聯繫在一起?只愛國不愛黨可不可以?或只愛黨是否必然會愛國?對於這些問題,我也想在這裡談談我的意見,希望拋磚引玉,接受教益。愛國是樸素的感情,對生我育我的祖國和先人創下的國家有一種崇敬之情,對中華五千年文明抱有敬畏之心,以維護中國人生存的環境,讓生於中華大地的人民生活能越來越好。政黨是生存於中國的政治組織,他們提出自己的主張,使中國要怎樣才能對人民最好,吸納多數人認同其主張,共同為實現目標目而奮鬥。

中國國民黨是由孫中山創立,提出三民主義,推翻了清朝,成立了中華民國。孫中山逝世後,國民黨的蔣介石成為總統,抗拒國共合作,把各民主黨派視為無物,最終被中國共產黨推翻,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放棄蔣介石的做法,成立政治協商會議,團結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參政議政,為國家出謀劃策,建設偉大的祖國。中國有九大政黨,由共產黨領導,走社會主義道路,為建設共同富裕社會謀劃。新中國成立後,經過75年奮鬥,五年一個計劃,經過14個五年計劃後,中國成世界第二大強國。

中國從一個貧窮落後,受人欺凌的國家變成今天科技發達,生活富足,數億人民相繼脫貧的國度,我們不能不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表達敬意。1949年,中國解放,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時,中國大學生連高中畢業生加起來不足一百萬人,到現在每年光培養出的大學生就達一千萬人,我們對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九大政黨的表現感到滿意。他們講民族大義,有為中華民族復興而共同奮鬥的情懷,我們對他們表達感激之情。中國九大政黨的合作精神是民族融和發展的條件,讓我們對各政黨領袖的高瞻遠矚,表達敬意。

我們不只愛國,也愛我們的政黨,特別對中國共產黨廣闊的胸襟表示敬佩。中國是屬於中國人民的,也屬於領導中華民族復興的九大政黨。是他們讓中國人在世界立足於民族之林而不倒,是他們對民族大義的尊重和實踐,讓中國九大政黨能在融洽的氣氛中建設國家,帶領國家一步步走向進步。中國九大政黨的合作使中國天下無敵,成為受世界尊敬的國家。我愛國,也愛共產黨領導下的九大政黨。由於共產黨領導有方,使中國大家庭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建設美麗中國,讓國家越來越可愛,人民越來越幸福。我愛國也愛黨!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政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