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提升中德關係韌性與活力

 


/林倫理

中國和德國都是實體經濟最強大的國家,兩國有很大互補性,對世界性通貨膨脹能起舒緩作用,為人類做出貢獻。中國在各種關鍵零部件的製造上,能給世界提供質優價廉的產品,對降低成本起了關鍵作用。中德合作,生產出的產品就具極大競爭力,讓德國製造在世界通行。德國不少企業把技術開發與生產移到中國,讓德國製造超越國界,使德國商人與中國越走越近,合作無間,真正嘗到合作共贏的甜頭。中德兩國在實業方面的合作,前景廣闊,只會起互補作用,讓兩國實業合起來,可以對世界提供更好服務。

世界有80億人口,德國與中國合作,只會讓德國力量能發揮得更好。德國產品有中國部件在內,可以讓他像中國一樣與世界大市場對接,獲得更好發展。中國在各種設備,以至汽車關鍵零部件供應,都可幫德國節省成本,提高競爭力。中德合作,是強強聯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形成良性競爭,讓大家都得利。德國總理溯爾茨訪華,就看到了中國的價值,真確看清了德國企業與中國合作獲得紅利的事實,在德國企業推動下,來中國鞏固合作關係。與中國合作獲得實際利益,與霸權國合作,讓德國吃盡各種苦頭。

習近平認為在目前的世界大變局中,中德兩國應該清醒地看到合作的重要性,脫鈎斷鏈只能讓企業走入死胡洞,讓企業無法生存,經濟和民生都會受到拖累。他認為在此困難時期,中德合作應增強韌性,激活動力,讓兩國合作越來越強。德國不退出中國市場,讓他的企業獲得他們夢寐以求的市場,同時中國工業體系完善,在上下游供應方面的配合獲得他無法在其它地方獲得的互補。中國完全是德國最好的工業伙伴,什麼叫合作共贏,完全可以在中德合作中獲得體現。中國在與德國合作中也獲得好處,學到了本領。

中德兩國合作大家都獲益,起了互補作用,對世界自然是好事,讓他們享有中德兩國人民合作的紅利。中德兩國人民合作獲得的成果自然會與世界共享,讓全世界都享有中德兩國人民積累的經驗和本領所創造出來的產品,對世界完全是好事。世界優質價廉的東西越多,人類生活就越寫意。中德兩國人民應堅持得來不易的合作成果,珍惜前人所付出的努力,讓友誼獲得提升。友誼是需要維護的,做朋友也要有韌性,不要用完就棄,那永遠交不到好朋友。中國市場對德國是永恆的大市場,不是真朋友,那來的永恆?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