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經濟安全與金融戰



/林倫理

世界已進入全球化時代,一國之經濟越來越多地受境外因素影響,因而經濟安全與國土安全、軍事安全等不同,是不能以一個國家的地域邊界確定範圍的。世界有如一座大賭場,賭台從地球的一端延伸到另一端,因而國家的消極和積極的經濟安全都不可避免地受到科技、貿易、全球投資等全球性經濟要素影響。金融戰的目的就是破壞對手國的金融體系正常運作,阻止其在世界市場獲得資金,做空股票市場,制裁特定企業和人員,讓對手無法取得資源走向破產。美國對中國發動的金融戰,就為了遏制中國發展目的。

金融戰的目的就為削弱對手,通過金融手段,在政治、軍事等方面受到挫敗。美國對中國發起金融戰的主要領域包括貿易、投資和金融市場,旨在限制中國企業的市場進入,限制中國的對外貿易和投資,對全球經濟格局,產生重大影響。1998年美國曾惡意做空香港,以證明中國無力管治香港,結果給中國香港領導的一場金融保衛戰擊敗,讓香港安然渡過一場股市災難。現在,美國正組織更大規模的金融進攻,使出的手段更毒辣,香港首當其衝,必須做好準備,防患於未然,否則遭到的損失將是致命性的一擊。

這次美國針對的不只是香港一地,是全國的金融市場,房地產是中國的軟肋,中國政府及早介入整頓,就是預見到暴風雨快將來臨,必須勇敢出手,建好防波堤。這場危機來勢凶猛,需要全民出力,共同保衛國家金融安全,讓國家渡過這次難關。國家處於危難之中,只有全民抗戰,才能贏得這次勝利。國民要緊握手中資產,不要讓國民資源給別有用心的人以低價全部搶走。金融戰的手段就是恐嚇國人,讓全國人民恐慌性拋售手中股票,做空中國,搶掠中國資產,讓美國控制所有中國企業,讓中國人永世不得翻身。

香港近日出現了某些企業股票跌了90%以上,我們希望香港能夠挺住,不讓股市進一步惡化。我們要認清金融戰的實質,不要輕易給人用印刷的美鈔收走中國人辛苦建立起的財富。整個中國都要做好準備,與國家共存亡,保衛國家經濟安全,守護中國數十年用血汗建立起的企業和人民艱苦奮鬥的成果。我們必須對國家有信心,對人民建立起的事業有愛護之心,全民守護,才能取得勝利。我堅信國家能夠奪得這場金融戰的勝利,我們培養出的金融人才能夠抵住這場風暴,讓國家經濟安全得到維護,擊退金融戰攻勢。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