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我是中國人

香港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它的特殊之處就由於它有一個得天獨厚的海港。英國人就因此要據為己有,作為向中國入侵的南大門。在一百多年裡,無論生活多艱難,住在香港的人都始終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記得回歸前,我拿著綠色的身份證明書去美國公幹,我在入境表上填上中國國藉,美國入境處人員把中國劃掉,寫上香港。從此我就按這樣寫了二十年。直到有一次美國入境處人員幫我把香港兩字劃掉寫上中國,我驚喜地發現我可以堂堂正正的做回中國人了。這事就發生在1997年香港回歸那年。

香港這個地方真的非常特殊,孫中山要推翻滿清政府,利用香港作為活動基地;抗日戰爭打日本仔,東江縱隊也利用香港作抗日基地;國共內戰,香港更是國共兩黨各自爭奪支持和活動的基地。新中國成立,國共兩黨在香港為擴大勢力,派出重量級的文膽在香港進行宣傳戰。左右兩派從來沒有停止過口水戰,雖然有時也有過激烈的爭鬥,但由於是英國殖民地的原因,在高壓的政治環境中,各自也知所進退。但無論何時都是兄弟之爭,你說我共匪,我說你蔣匪幫,無非都想獲得中國人的認可。

兄弟始終是兄弟,罵得再兇,打得再慘烈,始終都是同根生。何況那已是歷史久遠之事,人與人之間不能世世代代仇恨下去。生活好了,能夠給台灣同胞多一點好處,就多讓一點,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大家也就化干戈為玉帛。中華民族能夠振興,就因為大家都有熱愛國家和民族的心,都想中華民族振興,全世界華人都統一在民族大義面前,中國就能逐步往上走。過去已成過去。那缺衣少吃,無田耕的日子已成過去。鬥地主、互相殘殺,搶奪資源,無非都為了生存。中國現在解決了溫飽,應該可以更幸福。


過去四萬萬五千萬同胞,生活非常難過,又經常有饑荒,現在13.4億人,人民過上基本溫飽的生活,我們不能不佩服共產黨領導有方。中國從極度貧窮,走向發達,擠身世界第二大國地位,真不容易。過去連年戰爭,現在基本沒有大戰亂。五千年歷史,打了六千場戰爭,我們對近30年的和平感到非常可貴,應珍惜中華民族振興的機遇。香港人永遠都是中國人,令人奇怪的就是在中國振興之際,觸動了美國的利益,中情局要一些人在香港搞港獨,說自己不是中國人,要趕中國人出香港。在這種情況下,對付漢奸就要當鬼子來打。不認中國人者不是中國人,香港絕不讓他們享有做中國人的榮耀和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