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巴基斯坦是中國的好朋友


在網絡上看到一篇文章指巴基斯坦是中國好朋友。文章從幾方面論述:一、新中國成立時,巴基斯坦是唯一在聯合國投反對制裁中國票的國家;二、文川大地震,巴基斯坦把全國戰略儲備帳蓬全部運給中國無償使用;三、中國領導人訪巴,歡迎宣傳畫三個人頭,中國領導人放中間,巴基斯坦領導人放兩邊;四、巴基斯坦在大街小巷掛的中巴國旗,中國旗有六顆星,巴基斯坦是其中一圓小星星;五、巴基斯坦公園只有對中國人不收費;六、巴基斯坦視中國神聖不可侵犯,誰侮辱中國就有可能要判終生監禁。

這篇文章寫的是的是否屬實,不得而知,但我想假如這是真的那肯定是老友兼死黨。當然中國在巴基斯坦危難之時也幫過他,可是中國幫過的國家不少,但有這種義氣的國家確實少有。假如這是真的,這個朋友值得交。從政治現實看,從國際舞台上的較量看,巴基斯坦確是中國最堅定的盟友。無論中國好壞,在最微時、在最好時都是忠肝義膽的 朋友。她不愧是她們把中國旗改為六顆星的其中一顆閃閃生輝的五角星。這樣的國家值得中國遊客好好去看看。那怕她再窮,條件再差都值得中國人去看看,對他們的國民表達中國人的敬意。

中國人好了,不會忘記朋友,中國好了,一定要讓巴基斯坦有好日子過。中國成立亞洲基建投資銀行難道不是為了回饋朋友嗎?合作共贏始終是中國人的思維。我們不會像美國那樣只會搵笨,有利食到盡。中國搞亞投行不是要和誰競爭,美日控制的世銀根本不把發展亞洲人民的福祉作為他們第一選擇,他們只把自己的利益放在首位。這樣亞洲如何可以發展起來?中國不牽頭搞亞投行,亞洲也別想能發展起來。中國要發展,也需要帶動朋友們都發展起來。身邊都是窮朋友,都伸手向你要,倒不如讓朋友們都發起來。


我一位朋友要到緬甸當特使,帶了國家的任務去幫助他們發展。這種國策令人欽佩,也使我由衷地感到做中國人的光榮。我的朋友去緬甸工作,我肯定會在香港協助他。我們香港人也有幫助朋友的傳統,也可為國家分擔義務,分享榮光。我手頭有學習中國文字最快速的方法,我一定要去巴基斯坦和緬甸幫助朋友們掌握中文,和中國人溝通。我在雲南大學訪問時,看到一些東南亞留學生、印巴留學生和中東學生,我對他們抱有期望,希望他們都成中國真朋友,共同為打造一個和諧、發達、共贏的亞洲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