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一周一行惹爭議

香港好像一個被寵壞的孩子,要什麼有什麼。沙士時香港變死城,要中央開放自由行,中央立即開閘給香港遊客,讓香港起死回生。現在又因遊客太多要中央少給國內同胞來港,又搞出一周一行。我對香港政府這種要求不認同,也不認為是好事。香港回歸了,香港就屬於中國同胞的,愛什麼時候來就什麼時候來,搞一周一行是歷史倒車。中國只能更開放,逐步開放給全國市民自由訪港的權利,現在卻搞出關門的行為,我認為不值得做。中國人去北京要限你一周只能去一次,去上海一周只能去一次,有點笑話。

世界上有很多事,基本上應由它自行調節,不要嬌柔做作。遊客多,酒店貴,到處都是人,變得不安寧,或有毛孟靜一類人出來反遊客,人家覺得掃興就不會來,何必去用一周一行來限制?人家也問得好,我也限制你香港人一周來一次深圳可以嗎?香港人可以有千萬個理由說香港地方小,容納能力有限。雖然這都是事實,但市場會自行調節,無需政府做出限制。這個政策的出台非常不智,也是好心做壞事的典型例子。政府做事必須有主見,不要人家反國教你就撤,人家反遊客你就退,人家反奶粉你就限。

市場能調節的事由市場去做,教育是政府該做的事就必須堅持。我不想在這裡批評任何人,但我想整個政府都要好好反思。管治香港不是簡單的事,沒有一定的魄力和膽色就難以管好香港。我是局外人,批評當家人當然容易,可是當家左右為難確也不容易。就因為這樣,政府必須有擔當。管理團隊中這個聲音那個聲音,一周一行一個聲音,不要改變是另一個聲音,那個佔了主導,就那個跑出。可是跑出來的不一定就正確。香港反對派堅持錯誤,要否定8.31決定,我們是否也要聽從他們的意見?


中央委員就是不一般。什麼該退,什麼不能退,什麼該做,什麼要堅持,把握得非常到位。國內人才多,治國團隊勁,什麼該軟,什麼該硬,沒有一定火喉,13.4億人怎麼管!雖然張曉明盡力幫香港要到了一周一行,支持了香港政府的要求,但我還是不欣賞這個政策,也不會感謝特區政府限制了國內同胞的自由。作為國民該支持的我們支持,認為不對的,我們也大膽和大聲地說出來。這是中國公民的責任,一個正在崛起中國民的聲音。毛孟靜算什麼?梁家傑算什麼?他們只是西方的一條狗。別聽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