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轉型社會與共產黨文化

中國要走向富強、民主、文明,社會就要從封閉式社會,向開放型社會發展。由於長期以來,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意識形態的爭鬥非常激烈,大家都想把對方吃掉,工人階級想反掉資產階級,而資產階級又不想平白無故受到損失,大家就鬥得不可開交。資本主義國家和共產主義國家就水火不相容,各為其主。大家關起門來各搞一套,鬥個你死我活,結果各走極端,使弱勢的中國越走越激,"寧要社會主義的窮,不要資本主義的富"

共產主義其實是在資本主義發展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意識形態,是當時歐洲的知識份子看到了工人被壓迫和剝判的悲慘生存狀態,通過學術研究,建立起來的一種學說,以實現人類公平、正義和理性的追求。通過他們的研究,認為社會必然要從資本主義走向社會主義,在物質高度發達後,進入共產主義,做到人盡其能,各取所需的時代。那時人人思想崇高、無私,社會公平合理。為了這個目標,人們組織了共產黨,並建立了社會主義國家。

社會主義其實就是讓人類社會進入一個較為公平合理的生存狀態。西方資本主義在世界出現了共產主義後,受到很大壓力,再不改變以前壓迫剝削、尖酸刻薄的做法,就會無以為繼。經過無數社會活動家和經濟學家的努力,終於在資本主義社會加入了很多社會福利的元素,使社會主義的理想在資本主義國家獲得實施。社會主義本身的發展就需要在經濟上獲得較高的發展才有機會實現,因此發展經濟成了社會主義國家不能不遵循的一條法則。

挨窮不是人類的理想。建設一個公平、豐足的社會才是人類的理想。共產主義的終極目標就是入人為我,我為入人,各盡所能,各取所需。因此對於共產黨,我們不必懼怕,對於他們的理想,我們還應加以鼓勵。我們懼怕的應是人們心中的私慾和無知。中國的未來不在於打倒共產黨,而在於團結各民主黨派包括共產黨,一起來為中華民族的振興而奮鬥。私慾和無知才是我們要認真對付的魔鬼。為了國家的未來,我們應和國家站在一起消滅貪婪和無知。

中國經過文化大革命後,國家受到了重創,共產黨人深切理解人類的發展和生活改善,不是靠把資本家都打倒,而是互相合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贏奮鬥。和諧的世界,才是人類共同利益所在。德,對一個人、對一個民族、對一個國家、對一個執政黨來說,都是一種信念、一種思想境界、一種精神支柱、一種內在力量。執政黨的任務應代表廣大人民的最大利益、代表最先進的文化思想,為國家出力。這就是現代中國共產黨的文化和思想基礎。

從狂熱到反思的平靜和理智,從大規模的群眾運動走向人民有序的政治參與,正是目前中國共產黨,以執政黨負責任的態度來領導中國人走一條民族振興之路。作為香港人,一名有了祖國的香港同胞,我們怎可以不加入到民族振興的時代召喚中。這是中華民族的一個機會,是民族和解與奮起之時。團結全國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為人類社會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照顧好13億人口的生活,讓他們過上有尊嚴的日子。

社會轉變了,國家的領導人和執政黨的文化都朝現代化轉變,部份香港人出於無知和對西方的過份迷信,讓自己墮入反國家迷陣。是時候清醒,為中華民族加油了。奮起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