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槍桿子裡出政權與仁政

阿富汗和伊拉克兩國的政權,靠美國的槍桿子來維持。那裡處於戰亂,人民不能過上安穩和平的日子。當地民族和宗教矛盾極深,水火不相容。美軍如停止軍事干預,他們內部也還是要看誰的槍桿子勁。埃及變天,主要還是槍桿子倒向另一方。利比亞的戰亂,也是槍桿子在誰的手裡問題。美國和北約先後出動軍力,打擊利比亞政府軍,也是為幫反對派搶奪政權。政府和反對派各有支持者,最後還是要看誰的槍桿子硬。辛亥革命一百年了,政權獲得也是靠槍桿子。

槍桿子和政權的關係在此可見一斑。槍桿子在奪取政權的過程中,起重要作用,但不能讓人民過上和平的日子。仁政才能讓人民安定、平和。仁政來自人民,不是一兩個統治者的意志。人民的意志獲得平衡的採納和照顧,社會就會和諧。人民代表制度和政治協商就是仁政得以實現的基礎。但如有幾個人民代表只顧自己所代表一群人的利益,不管其他人的死活,不肯作出妥協,那麼那一群人就只能用槍桿子去推翻另一群人,奪取了政權,才能實現他們的理想。

在香港搞紫荊花革命那班人,就是這麼一群無知之輩。他們強要推行西方政制,無視國家政權掌握在誰的手中,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料,只會教年青人去搏殺。那不是叫他們去送死嗎?政府不出手,不是無能,而是出於關愛年青人,給他們機會,讓他們知所改正。社會有識之士的提點,對年青人的成長應是重要的一項工作。不懂妥協,只會無止境的索取,其貪得無厭的結果,歷史的教科書都有很多教訓了。作為香港的反對派或反國家勢力,你們掂量過自己的實力了嗎?

國家要取得發展,必須實行仁政。從政者不知什麼叫仁政,只會挑撥離間,不會關顧全社會的利益,只會嘩眾取寵,那國家還有什麼希望?向政府和國家索取不切實際的利益,鼓動人民反政府,製造事端,吵吵鬧鬧,不事生產,這是什麼從政者?存心和國家過不去,明眼人一看就知是在幫外人打擊中國。艾未未被抓,兔死狐悲,他們詆毀中國法律。但當人們看到這所謂藝術家的作品,粗魯的用中指直插天安門,污辱自己的祖國,光這一點把他抓起來,國人己感人心大快。再看他用英文在胸口上寫了”fuck”(),背景還是祖國的象徵天安門,為的是讓外國人看得明白。對於這種仇恨祖國,取悅反華者的所作所為不加教訓,當政者如何可以向人民交待?

仁政,首先要關顧人民的撲素感情,尊重自己的祖國和人民。做不到這一個最基本要求,這個人就不配在這個國家從政,人人可以誅之。香港的反國家勢力,就是艾未未的一類貨色。他們為的都是從反華基金拿錢,不惜出賣國家。他們拿了錢,還做假帳,銷毀票據,真可說是罪加一等,不死找死。再深入了解這個人,知道草泥馬,祖國和四川救災最緊張關頭,不合時宜地追究“豆腐渣工程”,妨礙救災工作,都是他的發明,就知道這個人是中華民族的內奸。

槍桿子出了政權,還需用槍桿子來施行仁政。仁政,就是為人民發展經濟,改善人民的生活,照顧人民的感情。如果一個政權任由他人侮辱自己人民崇敬祖國之心,傷害民族感情,而不用槍桿子的權威來保護自己的人民,維護民族自尊,這種政權就不是仁政。世界所有政權都必須靠槍桿子來保衛。沒有槍桿子,就不會有有尊嚴的國家。無論暴政、仁政,都需要槍桿子。善用槍桿子,是現代國家不能缺少的管治學問。沒有了槍桿子,仁政就沒法實施,也沒有了權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