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對美國騷亂的看法




/林倫理

美國當政者在中美貿易戰中把香港騷亂看成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有幸災樂禍的心理。現在輪到他出現了美麗的風景線,不知有何感想?應有世界輪流轉,50年河東,50年河西的感嘆了吧?這個世界是有報應的,你把人家弄成怎樣,自己就會變成怎樣,這叫做現眼報。人在世上不能做壞事,報應不一定要等你死後,很多時候在你死前都已遭上帝懲罰。例如你出兵打人家,你看似勝利了,但卻要賠上一些年青人的生命和國家用於建設的金錢。美國卡達對特朗普說,中國之所以強起來因為他不好戰,美國應引以為鑒。

美國騷亂起於種族歧視,種族歧視在特朗普上台後越演越烈,到新冠病毒出現後,特朗普將病毒稱為中國病毒,挑動民族情緒,把居於美國的華人都視為仇敵,甚至華人為防疫戴上口罩都要遭人毆打和推落地鐵軌道。種族仇視的種籽在美國根深蒂固,白人至上、美國優先的思維,就是引發仇恨的導火線。我不認為白人至上,美國可以優先,上帝之下人人平等。白人中有很多好人,我愛他們,黑人之中也一樣有好人壞人,黃種人何嘗不一樣。你要說中國人全部都好,我也不同意。人要學會分辨是非對錯與好壞。

美國引發騷亂因種族歧視的惡習歷數百年不改,到了21世紀的今天還在繼續,引發美國黑人反抗,有良心的白人出來聲援。美國不應這樣了,人類文明發展到今天,尚有這種不文明的思維在作祟,實是美國的恥辱。美國有沒教育好的黑人,白人何嘗全是好人?黃種人就沒有壞人嗎?這個世界是分正邪的,抑惡揚善就是人類應該努力的。像特朗普這種把奸商伎倆用於管理國家,統治世界,簡直貽笑天下。美國該是轉變的時候了,美國也有不少人在覺醒中,要把美國帶上正確的道路。但願美國人民成功,來個轉變。

對於美國出現騷亂,像香港一樣打砸燒搶,堵路,破壞社會秩序,實在非常醜陋,是人性最陋惡的一面。民主、自由不是用這種行為去表達,我是香港人,對香港的暴徒和恐怖份子我不會去偏袒,對美國的暴徒和恐怖份子也持同樣的態度。我不知香港那些敗類議員為何不與這些行為割蓆,難道他們就是這些行為的幕後主使者?當然我不會贊成特朗普大開殺戒之說,但卻支持美國嚴正執法,把幕後黑手繩之以法,普通犯罪青年以懲罰和教育改造為主。對於領導反種族歧視的民權領袖,我建議提名競逐諾貝爾和平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