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周恩來精神與我的中國心


今年是周恩來誕生120周年紀念,周恩來的存在代表了中國人在這120年的奮鬥精神。他的事蹟鼓舞了無數的中國人,在他的精神感召下,人民對國家民族有了更高的認識。我第一次接觸周恩來這個名字是在1955年的香港,當時雖然只有十歲左右,卻對他帶領中國代表團前往印度尼西亞參加亞非會議感到自豪,在幼小的心靈中埋下了愛國的火種。中國人終於站起來了,在世界有自己的發言權。對於他求同存異,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不干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至今不忘。

周恩來的精神代表了整個中華民族的求生存,謀發展的願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在1997香港回歸,我是特別高興的,在回歸前一年,我參加了北區回歸籌委會,為北區各鄉製造回歸倒時計,在199771日凌晨為解放軍進駐香港,我作為迎接解放軍入城主席團的其中一位主席,在滂沱大雨下見證了這一歷史時刻。周恩來一生為國為民的事蹟,永遠印在我的腦海中,是我中國心永遠不變的一個動力。國與國之間不能干涉內政,是我永遠堅守的一個原則,香港外國記者會憑什麼為港獨撐腰?

平等才能互利,用高關稅來限制中國貨品進入美國,中國當然要反擊,這是周恩來定下的原則,為聯合國憲章所承認,中國人絕不放棄原則。中國領土不容侵犯,美國軍機憑什麼進入南海刺探軍情?要和平共處,必須互不侵犯,世界和平才能有保障。中國是世界和平保衛者和締造者,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侵略行為,與世界被侵略的民族站在一起,為維護世界和平而奮鬥。這是中國人的責任,也是周恩來留給後世、令人景仰的精神。一帶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就是周恩來平等互利精神的反映,是中國品格。

周恩來是共產黨員,對於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建立新中國,居功之偉,是他與無數志士仁人共同讓中國走出了一條新路。他在建設國家,糾正錯誤,改革奮進的路上,鞠躬盡粹,為國為民,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在他誕生的120年中,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周恩來的精神永遠值得中國人紀念,也是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我們不會忘記上一代的奉獻精神,也會教育下一代,接過他們留下的精神財富,讓中華民族復興。我們盼望共產黨能做得更好,像周恩來那樣成為一個純粹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