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核戰爭

美國對朝鮮和伊朗發展核武器的態度是雙重標準。其身不正,何以正人。美國連首先不使用核武器都不肯說,而且動轍就用精準武器打人,人家要如何自保?唯有學美國擁有核武器,以威懾力自保。美國暗示要毀滅朝鮮,朝鮮則暗示你打我,我就毀滅夏威夷。為何只毀滅夏威夷,因為夏威夷比朝鮮小,容易處理,就像美國對朝鮮一樣,一顆原子彈就解決問題。世界愛好和平人士當然不希望有戰爭,特別是核戰爭,更希望核武器不要擴散,自然希望朝鮮和伊朗不要發展核武器。可有誰又能保證美國不會去侵略他們?

世界充滿了不確定性,特朗普擺出的姿態又是隨時要向朝鮮動武,換了你做朝鮮的金正日,看到他把力架在你父母脖子上,你也會把他小孫子捏在手上說,你敢動手,我也敢動。當然目前只是兩個小孩在動嘴炮,一個70多歲的老頑童,一個20來歲的小孩,說說對大局沒啥影響,要玩出火來,那可是災難性的。美國要炸的就是要對準朝鮮的核武器庫和設施。這一炸可不得了,核爆幅射將波及中國及俄羅斯,中國和俄國將成核戰爭的第一個受害國,絕不會對美國客氣。到時世界將成什麼局面,就難以作出預測了。

美國不動手,動動嘴,世界出不了什麼事,一旦動起手來,而且是向核武器動手,雖是以常規武器去炸人家的核武器,是借刀殺人的計謀,但卻是去殺廣大無辜的人,難容於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士,絕對不是好橋。在管控伊朗核武器方面,美國要單方面撕毀條約,對歐洲愛好和平的人民也是一種威脅。你把條約都撕毀了,我能保證你不來侵略我嗎?為了自保,伊朗自然也不守原先談好不發展核武器的承諾,把只研究核電的技術用到核武器上去,那也是人之常情。美國實在要深刻反省,不能太過自私,自高自大。

要管控核武器,首先要有高姿態,像中國一樣宣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但也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不能襲擊核武器庫和核設施,用借力殺人的手段殺人,否則等同發動核戰爭。美國應充份了解人們對核武器的態度,對核戰爭的厭惡,對是誰把世界帶入核戰爭危機之中有自知之明。解鈴還需繫鈴人,但美國在可見的將來都不會為解除核威脅有所作為。用手中的核武器稱霸世界是美國的國策。在這種不安全的世界,要解決世界核武器問題根本沒有可能。核戰爭誰都不想,但只要有霸權在,核戰爭的威脅不會完全消滅。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