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英式幽默


有人舞著殖民地旗幟,叫喊著,"中國人滾回中國!"一位歐洲遊客問這位黑眼睛,黃皮膚的青年說:"你是那裡人?"答說:"英國人,我有英國護照。"遊客問:"這裡是什麼地方。"青年答說:"這裡是香港。"遊客問:"那你為什麼不回英國?"青年說:"英國海外護照不能在英國居住。"

 


英國移民局官員對一位過期居留的持英國海外護照的香港人不客氣地說:"下次不要再逾期逗留了。"香港人不服氣地回了一句說:"過一兩天有什麼關係?"移民官說:"你犯法了。"香港人說:"我有英國護照犯什麼法。"移民官回了他一句:"護照叫你在香港住,你跑來英國做什麼?"

 


香港有人很喜歡英國式生活,飲英式茶、看英國球賽、聽牛津調的英語,響往英國王族的貴族生活和紳士風度。他與英國朋友談起此事,七情上面。朋友問他:"那你為什麼不遷去英國住。"他說:"英國海外護照不容許我到英國居住。"朋友說:"那你就在香港起革命把香港變回殖民地。"

 


香港有人要切掉國民教育科,記者問一個穿黑衣參加示威的人:"你為什麼要反國民教育?"青年回答說:"國民教育在給人洗腦,要赤化下一代,見到國旗要流淚,見到領袖要激動?"記者知道這個年青人己給人洗腦,就說:"香港的國民教育的確讓香港人給洗腦了。"

 


政府要推行國民教育,因為香港的愛國人士花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研究,提議政府要撥出資源,培養年青一代認識國家,建設國家。要搞港獨的香港離心份子就急了起來說:"國民教育如把拿英國海外護照的幾十萬香港人都教育成中國人,那港獨就搞不成了。"

 


反國民教育的示威遊行完畢後,一位英國朋友在酒店大排筵席,邀請穿黑衣的組織者和一大班人大吃大喝。席後他叫待應把帳單交給穿黑衣的組織者。穿黑衣的組織者很掃興的說:"這是英國的紳士風度嗎?"英國朋友說:"你沒見過嗎?"他說:"紳士風度那有你這樣的。"英國朋友說:"你沒有見過香港的玖瑰園計劃嗎?我建機場、大橋,你來付錢。"

 


香港東北要發展,有人趁中日對抗之際,反對政府發展,祭起反殖民化,反做中國後花園給大陸人侵佔等口號,鼓動香港人起來保衛家園,反對發展,大有比抗日更激之聲勢。有一示威青年跟著表哥一起來,當地區民問:"你買了房子嗎?"他答說,"還沒有。"當地區民問他:"那你為什麼要反對發展呢?"他說:"反正我不能買,因為我從大陸來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